家中不動這「三樣」福氣臨門家興旺(組圖)

發表:2023-05-07 1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蓮花 福氣
家中不動「三樣」,福氣臨門家興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俗話說:「有福之人不必忙,無福之人跑斷腸」。人若有,萬事皆順;若有福,好事臨門。

家安自來。一個家庭福氣都有預兆。家中不動「三樣」,福氣臨門家興旺,看你家有幾樣?

一、不動怒 福氣自來

《朱子家訓》有云:「家門和順,雖饔飧不濟,亦有餘歡。」

一個家庭最大的福氣,就是和諧的氛圍。家中動怒的人越多,怒氣越盛,災難就越多。

生活中因為家人怒氣衝天,而招來災禍的比比皆是——安徽省一對夫妻吵架,妻子抱著孩子跳樓葬送性命;大連一家酒店附近,女兒因與母親發生爭執,駕車撞傷母親。建一個家,千辛萬苦;毀一個家,卻易如反掌。

一個家縱使有豪華的房子,萬貫的家財,也抵不過柔聲細語更能溫暖人心。親人之間和睦融洽,才能在困難來臨時,共同攜手,渡過難關;才能在進入低谷後,齊心協力,返回山巔。

一個家,如果總是吵吵鬧鬧,互不讓步,時間長了,夫妻之間感情變淡,家人之間親情疏遠,家又如何能有福氣?

二、不動怨 遠離禍患

經云:「嗔為毒之根,嗔滅一切善。」

嗔怨是一切災難禍患的根源。生活在滿是怨氣的家庭,耳邊都是嗔恨之語,心中必然也會受到負面的暗示,從而只會吸引各種不幸。

環境對人的影響很大。如果家裡有人總是在抱怨,怨老天,怨愛人,怨兒女,這個家就會充滿怨氣,生活在這樣的家庭中,所有人都將被怨恨吞噬。

人一旦心懷怨恨,會看甚麼都不順眼,覺得萬事無公義,感知不到幸福,會讓福氣越來越少。

好的家庭,離不開雙方的愛與感恩。越是積極正向的家庭,能量場就越溫暖,幸福力就越強。

家不動怒,心懷感恩,能化解一切苦難禍患。

蘭花 流水
修一顆感恩知足的心,不抱怨,不計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不動欲 人心富足

古人云:「人心不知足,常逢災與愁。」

世間沒有不幸福的家庭,只有不知足的家庭。

一個家庭之所以過得痛苦,就是錯把欲望當需要。事實上,綾羅綢緞不過上下一身,美味佳肴不過一日三,高樓大廈,不過臥榻三尺。我們需要的,遠沒有想像的那麼多。

人生沒有完美,誰的家庭都有遺憾。你羨慕別人家的丈夫工資豐厚,他羨慕你們一家人其樂融融;你羨慕別人家的孩子成績第一,他羨慕你家孩子聽話懂事;你羨慕別人家的豪車豪房,他羨慕你們家的溫暖自由。

生活從不缺少幸福,缺的是能感受幸福的心。因為生活不會以每個人都喜歡的方式出現。

一個家有多幸福,不是取決於你家有多少,而是你們有多滿足。

結語

心寬天地寬,家安福自來。

家,是每個人的港灣。幸福的家庭,不是求來的,而是靠家人自己修來的。

把家庭經營好,就是把自己修好。修一顆感恩知足的心,不抱怨,不計較。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