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幽默哲理故事 笑過之後「你懂的」(組圖)

發表:2023-05-06 1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幽默 笑話 故事 哲理 貪心
貪心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本文精選三個短篇笑話,充滿著幽默,讓人體會,引人深思。我們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去感悟故事世界裡的人物,體會文中角色的經驗,轉化為自己的借鏡。

紫砂壺

某人得一寶貝:紫砂壺,每夜都放床頭。一次失手將紫砂壺壺蓋打翻到地上,驚醒後,甚惱。壺蓋沒了,留壺身何用?於是抓起壺扔到窗外。

天明,發現壺蓋掉在棉鞋上,無損。恨之,一腳把壺蓋踩得粉碎。出門,見昨晚扔出窗外的茶壺,完好掛在樹枝上……

感悟:學會冷靜。很多時候,等一等,看一看,緩一緩,事情也許不是你以為的那樣。

貪心

一個貪心者上街去買鞋,心想揀一便宜點的。不料,店主說:「我這裡的鞋一元錢不要,隨你穿走,但有一條件,就是你在三天內不能說話。」太好了!貪心者認為這太上算了,於是揀了一雙500元的鞋子,不聲不響就回家了。

妻子問他多少錢,他一言不發,再三問,還是不說話。家人著急了,去請醫生,醫生詢問他,他也咬著牙不說話,醫生慌了,認為這是怪病,無法醫治,他的妻子嚇壞了。

三天到了,鞋匠來到他家,先與他妻子談了一會兒。然後又單獨進屋對貪心者說:「時間已到,你可以說話了。」說完便告辭了。

那貪心者把這件事情說給妻子聽,並且眉飛色舞的對妻子說「太好了,只是三天不說話。白白得了一雙鞋,500元啊。」

妻子聽了,瞪了眼:「甚麼?剛才鞋匠說他會治啞巴,已拿走了一千元啊!」

感悟:佔小便宜,看起來事小,實則不小,長此以往,往往得不償失,甚至會吃大虧。

奇葩 笑話 媒體 黨媒
3個幽默小故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要死了

又住進了醫院,他有著不祥之感。因為病是老毛病,單位、鄰居、朋友見慣不驚,以往也沒有幾個會來醫院探望的,但是這次大不同。

住院才不幾天,人們就絡繹不絕的來看望他——有單位的領導、同事,有鄰居、朋友,有些過去從不來往,甚至很少說話的人也來了。大家都是大包小包的拿著,鮮花、水果、各種包裝精美的營養品堆了一病房;大家還都說著同樣的安慰話,連醫院領導也親自過來問長問短,醫護人員從未有過的熱情週到,更使他惶恐不安。

他喃喃自語:看來這回是真的不行了。看望他的人愈是寬慰他,他愈是心冷……

很快,在外地工作整年很難回家的兒子也都趕了過來,事情不是明擺著嗎?

他拉著兒子的手,絕望的問:兒啊,你老實告訴我,爸還有多少日子?

兒子俯下身,輕輕說:爸,你說甚麼呢?沒事的!院長都說了,你身體無大礙,再住幾天就可以回家了。

他情緒更糟,不能自抑:兒啊,你不要再騙我了!這次這麼多人來看我,你那麼忙都專程趕回來了,我一定是大限到了,活不了幾天了!

兒子笑了笑,在他耳邊輕輕地說:爸,我調回本市當書記了……

他一下鬆掉拉著兒子的手,說:嚇死我!我還以為老子要死了。

感悟:憑感覺,有時準,有時不準。有些時候,事情以為是好的卻是壞的,而以為是壞的卻是好的。

責任編輯:倚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