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是唯一出路?看看港人怎麼說(圖)

發表:2023-04-29 0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香港機場離境大堂。(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為香港機場離境大堂。(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香港國安法》實施至今,有分析粗略估計,數十萬香港人移民海外。與「移民」相關的話題不斷。近日有香港網民在討論區說身邊個個都講移民,就連搭車、吃飯、逛街,上社交媒體,都聽到、看到相關話題。該網民感歎,「可以放下這邊的一切,去展開新生活都好厲害」。

帖文在兩日內引發長達36頁的回復。大量留言對「能否放下香港的一切」及「去與留」的話題展開熱烈討論。

一位留港網民感嘆,放下香港的一切,厲害!有能力移民,厲害!對不確定的將來,投下畢生積蓄,更厲害!畢竟漂泊到海外要由低做起,雖然自己不介意,但另一半不肯;如今香港到處都是自私沒有公德的人,質素低;情況真是比回印度還慘,賺夠夠錢,退休即走,感謝某黨迫使香港人不得不移民。

有留言認同說,不走的只因身邊家人或另一半不想移民,或者積蓄不夠;雖然走了還可以回來,但事實是香港已沒有甚麼好留戀,所以香港人才那麼喜歡旅行,因為香港真是太擁擠,太狹小。

有留言表示,聽些已經移民的朋友講,雖然在海外都是做些普通工作,工資不及香港高,但工時短,和家人相處的時間多了,人也變得友善、平和、有耐心。而且在外國即使住在市中心也不會覺得好像香港那樣很擠,每天可以看到很多花花草草;總之,每天接觸講英文的人一定比接觸講普通話、無禮貌的大陸人舒服。

也有網民感嘆,什麼都變了,以前香港講人情味,而現在講人民幣味!到海外至少不用生活在「地獄鬼港」!

另一位選擇留港的網民透露,身邊很多人走,這個月已經參加了三次告別活動,移民並不是那麼簡單,去到外國也要面對很多壓力,但真的很祝福選擇離開的人。

網民認為,去與留的最大的區別是對未來還有沒有希望。他說父母年紀大了,自己注定走不了,已經認命了,但是不管甚麼時候問他,他都會建議年輕及有能力的人有機會就好走,千萬不要留戀香港。

也有網民分析指:走並不難,因為留下的人面對的選擇並不多:畢竟現在香港由大陸直接管治,之前是香港人治港,之後變成中共代理人治港,未來大換血後就變成大陸人治港。留下的香港人不會獲得中央信任,普通話說得又差,沒有人脈就會死路一條,叫你去賣港你也難做得出!最後可能會淪為政權的奴隸、人礦和韭菜。總之,走也不易,留下更難,大家自己取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