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質素太高 廣西女子不適應(圖)

發表:2023-04-27 1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香港維多利亞港。(攝影:龐大衛)
圖為香港維多利亞港。(攝影:龐大衛)

【看中國2023年4月27日訊】排隊插隊、隨地吐痰、亂丟垃圾這些不良行爲被人批評很正常,但是,「沒有人插隊,沒有人吐痰,沒有人亂丟垃圾」都不對?是的,原來這些最基本的社會禮儀,都可以成爲被批評的目標。聽到這,你是不是覺得好不可思議呢?

這麽神奇的思維邏輯,當然又是在我們「偉大祖國」流行的社交媒體「小紅書」上發現的。

話説,日前有一名廣西女子,在小紅書上上發文指,自從自己去完香港旅遊後發現,「更愛自己家鄉的小城市了」

難道她覺得香港這個堂堂國際大都會,比不上她所在的大陸二、三綫城市?

非也!相反,她覺得香港人的「素質好高」。是的,你沒有聽錯,她的確講香港人「素質好高」,令自己無法忍受。

她說,「沒有人插隊,沒有人吐痰,沒有人亂丟垃圾」,人和人之間太客氣,令她有種驚做錯事的侷促感,搞到她自己畏畏縮縮適應不了。

她表示,在她那種二三綫城市小城市就不同了,當她遇到插隊的人,「可以當街和他對罵,不用擔心聲音太大影響到別人」。遇到各種不順眼的事,都能「很放心的在大街上吵架」。

反觀香港,香港人諸多規則,大家都盡量做到不影響他人。這反而讓她這種「素質不高」的小城市人反而不適應。

所以,她覺得去完香港玩之後,更加愛自己的家裡。

消息出來後引發港人網民熱議,有網民表示:俗語說,龍床不如自己的狗窩。你更加喜歡自己的家鄉無可厚非。但自覺排隊、公共地方壓低音量,這些都是很基本的事情,為何大陸人反而覺得不習慣?唉,大陸人被共產黨洗腦這麼多年,禮義廉恥通通丟到一邊,個個都是戰狼上身,動不動就喊打喊殺。所以做個正常的文明人反而不適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