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管粗暴登場 王權特許 先斬後奏 (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23-04-25 1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農管
農管(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4月25日訊】在中國,城管沒完,農管又登場。號稱「農業綜合行政執法隊伍」的農管,是共產中國2023年的新名詞、新武裝。農管一出現,農村就不得安寧。到處傳來驚人視頻和畫面:

不准農民種蔬菜、水果、經濟作物,強令改種穀物、玉米、蕃薯。「叫你種什麼就種什麼!」農管隊不僅動手打人,而且還動手拔起農民的蔬菜。不准農民自行殺豬,否則每頭豬被罰款8萬多人民幣。農管隊動手抓雞抓鴨、運走豬只,擅自賣掉,款項不知所終。不准農民在魚塘四周種玉米、豆角,不准農民在自家門前樹上栓繩子晒被子,聲稱有礙觀瞻。農管在農民的田地裡動手砍樹、推倒樹,遭憤怒的男主人持長棍打翻在地……

據稱,農管隊早在2018年就成立,一直沒有大動靜。今年忽然開始大動作,明顯對應習近平超期連任、習家軍全面奪權之後,可以肆無忌憚地推行極左路線。農管突如其來,人們不禁要問,所謂農管,究竟管什麼?管得有多寬?中共官方回答:農管隊主要是打擊"侵農害農"等違法行為,不會干擾農民的正常生產生活。但,其實際行為,卻恰恰就是侵農害農、干擾和破壞農民的正常生產生活。

還是農管們自己說了實話:「你說我們農管算什麼?你們交管管不了的,我們管。你們城管管不了的,我們也要管。王權特許,先斬後奏,這就是農管。」其中,「王權特許,先斬後奏」這類話,並非一般農管人員說得出來,必定來自內部文件。可見,中共高層和黨媒故作為農民服務,唱白臉;但在內部,已經下達「狠狠整」的最高指示,由基層農管人員唱黑臉。

官方宣稱,農管將對全國農業農村實行執法監管,涵蓋種子、農藥、獸藥、飼料、農機、動植物檢疫防疫、農產品質量安全、漁政等所有領域;並監查監管農民生活。管的範圍,可謂應有盡有,無所不包。按照中國人的口頭禪,真可謂「管閑事」、「管得寬」。

農管,首先讓人聯想到城管。在城市,中共開啟了城管和小販的互鬥、互害和互殺機制,政府雖為城管背書,但城管和小販一樣,都成為受害者和犧牲品。如今,在農村,中共開啟農管和農民的互鬥、互害和互殺機制,政府雖為農管背書,但農管和農民一樣,都必將淪為受害者和犧牲品。

其次,農管讓人聯想到白衛兵。當習近平下令極端封城、極端清零,就迅速組建起龐大的白衛兵,到處圍堵圍困民眾,到處施暴抓人,造成大量次生災難和非疫情死亡。如今,習近平下令整肅農村,各地農管隊迅速成立,並急劇擴大規模。僅在湖北省,就初具5000人規模。農管隊一出現,就有制服、有徽標,並全副武裝,擁有電警棍、捆綁繩、盾牌、防彈衣等全套攻防設備,仿如手持尚方寶劍的執法隊伍,可見來頭不小。

再次,農管讓人聯想到中國當下的經濟危機。習當局收刮民財,即中國網民所說的「割韭菜」、「開人礦」。收刮了民企,開始收刮平民;收刮了城市,開始收刮農村;收刮了工人,開始收刮農民。就在農管隊大舉出動,如土匪下山、鬼子進村、全面突襲圍剿各地農村的同時,習當局宣布啟動2023年「穩糧保供」專項行動。用意不言而喻。經濟危機背後,是糧食危機;糧食危機背後,是戰爭機制。

武打明星成龍有言:「中國人是需要管的。」連生長在香港的成龍(屬極少數的香港人)都有這種腦筋,更不用說盤踞皇城北京的習近平、王滬寧、蔡奇等人。於是,在網管和城管之後,就來了農管。企圖從此管住農民、管死農民。

由此,讓人聯想到兩千多年前的秦國,商鞅變法,厲行富國強兵,同時管死人民,故意讓人民陷入貧窮、弱小、愚昧,以供統治者任意驅使,充當戰爭炮灰。習近平意在發動台海大戰、甚至不惜與美國決戰,故而急忙忙趕造戰爭體制、製造戰爭氣氛。今日能強種強徵糧食,明日就能強抓強征壯丁。這,大概才是成立、壯大和武裝農管隊的真正目的。

圖謀發動台海戰爭、圖謀以武力手段強奪臺灣的習近平們,包括獻計商鞅模式的王滬寧們,或許應該多懂些歷史。作為春秋戰國的一員,秦國,存活了近700年;但,作為大一統的秦朝,卻只存活了14年。其中的哲理可謂深奧。

從商鞅變法之日起,秦國窮其百年功夫,到處點起戰火,干戈連年,血流成河,屍積如山,最終吞併六國,建成大一統的秦王朝。從秦國到秦朝,從一國到大一統,結果呢?一統天下的秦王朝,僅僅苟延了14年,就遭人民起義推翻,轉瞬間消失於歷史的風塵。不義之財,最易耗盡;不義之國,最易崩塌。歷史教訓,不可不謂深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