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押退休金黑警勢力擴大 港府被斥野蠻無信用(視頻)

發表:2023-04-24 1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4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香港政府扣押200多億港元退休金(强積金),影響了17萬名BNO移英港人;港警最近增加遊行規則,包括挂頸牌、戴帽或勛章等做為識別,《看中國》就此訪問香港社會學者,前理大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鍾劍華博士。

特區政府野蠻沒信用

對於政府扣押200多億港元退休金,鍾劍華博士表示,他並不知道確切數據但他認爲,但他認爲這是種野蠻行爲。根據條例,退休金是1995年制定,並於2000年正式推行。該法律規定,只要永久殘障或移民都可以領回退休金,符合條件的都必須批准。「如今政府說要抵制和不承認BNO移民,但只要他是移民,而且得到接收國頒發的居留權,怎麽可以憑你政府不承認就當他不是?這是很野蠻的做法。特區政府就是在撒野,這也證明了它是一個不守法的政府。」

鍾劍華指出,退休金是市民與政府之間的一個契約,强制市民參與一個供款計劃,將市民的收入强制撥入戶口,但政府卻違反了契約(扣押,不讓市民領回)。他説:「如果政府可以隨便否定法和規例,那麽這個政府就是沒信用了,如今香港政府就是一個毫無信譽,可以説是壞事做盡的政府。我不知它扣押了幾多錢,但離開香港的十幾萬人,尤其是來英國的就會受影響,人數一定不少。」

他還說:「我身邊的朋友,有相當多並無申請領回退休金,因爲可能金額不多,有些覺得暫時不動也無所謂,事實上我相信很多人沒有領回退休金。」

「過去3、4年,香港走了30萬人,勞動人口也少了十幾萬人,這是政府承認的。勞動人口自然會供强積金,我相信不是每個人都會申請提早領回,而且部分申領的也會不批,這些沒有準確數據。

外面報導的數據都是初略估計,沒有掌握到準確數據。另外,有些人不會高調宣佈移民的,有些人仍持有香港身份證、香港居留身份,所以我覺得數目是相當大的,因爲走了17萬人。」

不應任憑黑警侵犯人權

被問及香港政府增加遊行規則,加入挂頸牌、戴帽或勛章等做為識別一事。鍾劍華表示,根據基本法,遊行示威是香港人的權力、受到法律的保障,「過去這段時間,警方規管遊行示威是完全無法律基礎的,它有權力這麽做嗎?它自己說有就有,它根本無法律的授權,可以這樣去規範示威遊行。示威游行是基本法的承諾,寫得清清楚楚的基本自由。所以,現在的特區政府,包括警務處司法員,他們真是『黑警』,它可以說自己有權,無限擴大警察對基本人權的侵犯。

大家要記住這件事,不要它講,我們就接受。它講,我們更加要駁斥它、更加要反抗它,更加要指出它的荒謬。照理在法律上,警方是無權對示威遊行做出這樣的規範的。」

民主只允許贊成聲音?

中國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近日訪港時稱「遊行不是表達利益訴求的唯一方式」。對此,鍾劍華說:「現在他們說『示威遊行不是反對的唯一方法』、『民主不一定要反對』。問題是,現在反對的,你就講他唱衰香港、煽動,反對變成了違法。如果民主過程只有贊成聲音,沒有反對聲音,這個就不是民主了。如此簡單的道理,他們也可以扭曲成這樣。

他表示,其實大家都心知肚明,政府在扭曲事實。「它仗勢凌人,動不動就説你煽動、動不動就告你、動不動就説你危害國安,用國安名義來打壓這些反對聲音。」

「因此,所謂的示威遊行不是唯一的表達方式、反對不一定是民主、希望立法會成爲一個正面民主的平臺等説話,全部都是廢話。」鍾劍華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