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萬人回流香港?鍾劍華斥農場新聞!(視頻)

發表:2023-04-24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遊客抵達香港國際機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為遊客抵達香港國際機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香港政府16日派發新一輪消費券,原本有25萬人被取消資格,17萬人上訴成功,政府反映有人回流香港。《看中國》就此訪問了香港社會學者,前理大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鍾劍華博士。

政府的數據可能出錯

被問及香港是否已有17萬人從外國回流?鍾劍華博士表示,如果純粹看政府的數據,他看不到有大量人回流香港。「因爲過去的人口都是在減少,很清楚是減少了17萬人,加上人口的數字報告說少了30多萬人,這都是很清楚的。但可能有個別人適應不了或其它各種原因而選擇回到香港,那肯定是有的。」

他表示,移民是個風險高及須要很强適應力才做得到的,但他沒看到身邊有朋友回流。「我自己在英國、加拿大或歐洲,沒看到身邊的朋友回流香港居住的,一個都沒有。看報紙偶爾會看到有一兩個人回流,不知真假,但有個案的。事實上,我們在地區的群組也看不到有這樣的消息(大量港人回流)。」

鍾劍華表示,政府的數據可能出錯了。「17萬人上訴成功,我覺得沒那麽多,是不是政府搞錯了?政府有沒有一個完整的數據,知道哪些人有移民,哪些人沒有。很多移民海外的人,其實政府是沒他們的資料的,有些人甚至沒申請拿回退休金。他們仍手持有效的身份證。去年政府停止發放消費券給某些人,可能判斷出錯了,事實上也有報導說資料出錯的。我相信這次的17萬人上訴成功,也是資料出錯了。」

內容農場配合政府「唱衰」移民

鍾劍華表示,他不相信那些媒體的炒作說有人適應不了回香港,而且是大量回流。「大家要信就信吧,我自己就不太信。我自己看到、接觸到的,在英國也好、加拿大也好,或是歐洲的朋友也好,全部都沒聽過說有人回流香港的。有個別傳媒在過去一年都炒作過這類新聞,比如英國通脹很高,東西很貴,生活很艱苦。這些很明顯是内容農場,配合主旋律「唱衰」移民,你喜歡信就信,我就是不信。而且事實上,沒有實際的證據證明這麽多人回流香港。」

「其實你可以問問已經移民英國、歐洲及加拿大的人,看看他們身邊是否很多朋友適應不了,回流香港。我真是沒聽過。唯一聽過的是,可能有個別案例,但那些我們都不認識,我相信也是很少。台灣那邊因爲收緊移民,有些人等太久而回到香港,我覺得不出奇,但相信是少數。」

很多移民生活很愉快

鍾劍華還表示,其實很多移民在國外生活很愉快。「那些說英國生活很慘、歐洲生活很慘,都是胡扯。其實,每個社會都會有其問題,但不是他們說的那麽誇張。事實上,很多人在這裏生活得挺愉快,小孩讀書也開心。」

他認爲,移民是一個很重大的決定,涉及很多安排,代價也很高。所以,做此決定的都是經過深思熟慮及做了整體規劃的。他表示,有個別案例可能適應不了而回流,在過去那麽多的移民潮都有,也就是所謂的「太空人」,但他沒有看到普遍存在著太空人的現象,也看不到很多人回流香港。

親建制派新聞誇張失實

「大家要明白,很多人離開香港是因爲現在的環境和政治氣氛讓人很難忍受。我想,既然他們難以忍受香港的處境而移民,又怎麽會爲了幾千元的消費券而回流香港呢?這些内容農場的假新聞,我是不信的。但那些親建制派傳媒,爲了詆毀BNO、詆毀移民而找些話題來説,我想大家就一笑置之吧,不需要理它。」鍾劍華說。

最後,鍾劍華敦促大家勿信内容農場及親建制派的假新聞。「衆所周知,那些親建制派傳媒的新聞報導角度,他們誇張失實、扭曲事實,掩飾香港各類的問題,誇大一些人的問題,甚至製造新聞,相信大家都很清楚。爲什麽這些報紙沒人買?很簡答,就是因爲這樣。你會花錢買這種報紙嗎?送我都不看。它要講就由它講,大家也千萬別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