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緩老化有妙招 多喝這5種天然蔬果汁(圖)

發表:2023-04-2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蘿蔔汁 甜菜汁 小麥草汁 蔬果汁
小麥草汁、甜菜汁、胡蘿蔔汁等天然蔬果汁富含抗氧化劑、維生素和礦物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天然果汁美味又提神,還可迅速補充身體所需的一些營養素,而這些營養素是我們每天可能無法透過飲食來攝取的。在喝天然果汁的諸多好處中,某些果汁甚至可以有助於延緩老化的過程。

我們需瞭解不同果汁類型的區別,基本上,在超市賣場購買的果汁或含果汁飲料,只是將濃縮果汁和上添加糖。想要尋求健康、延緩老化,就要適當喝100%天然且不含添加糖、防腐劑的果汁,醫學研究證實經常喝含糖飲料會增加罹患心臟病、2型糖尿病、肥胖、肝病、腎臟病等風險。不過,有些水果本身含糖量很高,引用過多反而會衍生出另外的問題,也不宜喝太多。

富含抗氧化劑、維生素和礦物質的蔬果汁有哪些?以下介紹甜菜汁、石榴汁、胡蘿蔔汁、葡萄柚汁、小麥草汁5種給你。

天然蔬果汁延緩老化

1、甜菜

甜菜汁(Beet juice)有延緩老化的功效,研究發現,飲用甜菜汁,會讓受試者體內某種類型的細菌更多,此種細菌對於維持認知和血管的健康有益處,同時,受測試者也發現飲用甜菜汁後血壓隨之下降了。

此項研究結果是因為甜菜中含高濃度的硝酸鹽,有助於保持血管的健康,且能改善隨年齡增長所造成的認知功能退化,不論甜菜煮熟或生的甜菜汁都具有此功效。不過,根據《高血壓期刊》(Journal of Human Hypertension)報導,甜菜汁比煮熟的甜菜功效更良好。

2、石榴汁

石榴(Pomegranate)富含多酚等抗氧化劑,能幫助減少身體發炎、抗癌、降低血壓,同時石榴對防止人體細胞老化也有特殊的功用。

步入50歲後,人體線粒體的數量逐漸減少,會導致細胞損傷,直接影響肌肉的力量。若身體無法快速排出線粒體所產生的活性氧,一旦囤積於體內,不但會造成老化,也會增加罹患帕金森氏症等疾病的風險。

石榴含有一種分子,可以透過腸道的微生物將其轉化為一種尿石素A的物質,此種化合物有助於保持線粒體的健康。但是研究顯示有些人的腸道細菌可能無法轉化這種化合物,意味著石榴汁對他們無法發揮功效。

3、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多種抗氧化劑,對於老年人改善健康很有效果。如胡蘿蔔富含葉黃素,而葉黃素有助於改善眼睛、大腦健康,胡蘿蔔還富含一種稱為β胡蘿蔔素的抗氧化劑,身體可以利用這種抗氧化劑將其轉化為維生素A。

此外,根據發表在《癌症流行病學、生物標記與預防》雜誌上的一項研究指出,它可能有助於降低年輕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風險。

4、葡萄柚

類胡蘿蔔素是一種賦予水果、蔬菜天然顏色的化合物,葡萄柚和胡蘿蔔都含有能幫助延緩老化的類胡蘿蔔素,葡萄柚還含有另一種叫番茄紅素的化合物。

番茄紅素也存在於番茄、西瓜中,眾所周知,它具有多種健康益處,還可以改善皮膚。發表在《食品科學與營養》期刊上的研究表示,番茄紅素對中年受測試者的皮膚有「恢復活力」的功效。

另一項發表在《美國營養學》雜誌的研究結論為,番茄紅素既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壞膽固醇)、又能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好膽固醇)水準,這是維持心臟健康的重要因素。隨著年齡增長,控制膽固醇非常重要,不妨適量喝葡萄柚汁來延緩老化。

5、小麥草汁

小麥草富含類黃酮和維生素C、E,它和水果、蔬菜中所有的天然物質一樣,有助於降低罹患疾病的風險。小麥草的葉綠素含量也很高,葉綠素能緩解化療副作用,這代表它可以保護身體免受化療的負面影響。

小麥草汁(Wheatgrass juice)的味道雖然不討人喜歡,但它對健康的益處和能抗衰老的特質是值得肯定的。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