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漫談】中國農管 管出陳勝吳廣?抵制德BMW 義和團現(視頻)

發表:2023-04-23 1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主持人:蘇拾瑩

主講嘉賓:

楊憲宏老師,台灣中國人權關懷聯盟董事長

李酉潭教授,台灣政治大學

馮崇義教授,澳洲雪梨科技大學

曾建元教授,台灣中央大學

張小剛老師,澳洲中國海外民運人士

主持人:今天我們討論三個議題。一是有關農管的議題。二是有關德國BMW車辱華的事。三是太平洋各國軍演的事。

中國經濟不景氣,失業人口大增,中共開始疏散青年下鄉,像廣州就動員了30萬名青年下鄉就業。最近,中共又出新招,派了大量的“農管”也下鄉去管農民。這些農管就像城裡的城管,也像疫情動態清零時的大白。武漢就有5000明農管,這隊伍不算小。

有農民反映,這些農管像土匪一樣,搶劫農民田地,有的強賣農民的家畜,種甚麼他也要管,不合他的意就強行鏟除,搞得農民怨聲載道。中共大概也曉得會引發民間抵抗,還讓農管配備了警察的裝備如警棍等。

中共為什麼要搞農管呢?有人說是怕下鄉的失業人口造反,有人說是習近平開始準備為打仗儲備糧食,先派農管去執行。但是農管這樣執法,如果農民真的受不了了,會不會引起像陳勝吳廣這類農民起義呢?等下請各位專家為我們解讀。

最近上海也發生了一起令人啼笑皆非的事。德國汽車廠商BMW(寶馬)參加上海車展,工作人員在現場發送冰淇淋,但只發給外國人,中國民眾索取就說沒有了。影片一出,立刻引起中國網友痛批,說寶馬員工崇洋媚外、辱華。寶馬汽車隔日趕緊發聲明道歉,強調說拿到冰淇淋的外國人是自己的同事,給顧客的冰淇淋真的已發完了。但仍然無法平息民眾的怒氣。不但寶馬股票大跌,有人到街上破壞BMW的車子,把玻璃砸裂,在重慶商場還有人向BMW的車丟冰淇淋。甚至有人在BMW的車蓋上噴漆寫:寶馬滾回德國去!還有的企業發通告要求開BMW的員工速速把車賣掉。這些種種行徑,簡直就像現代版的義和團。

請教各位專家,中國社會到底怎麼了?不過就是沒拿到冰淇淋嘛,民眾為何如此激動?背後的因素又是甚麼?

我們今天第三個議題談談國際局勢。四月以來,台海及西太平洋幾乎天天都有軍演,劍拔弩張。一邊是中國,先是抗議蔡英文訪美的利劍環台軍演,接著設禁飛區,又在渤海演習,連著又開始黃海軍演,兩天後又到珠江口軍演,然後開始南海軍演。反正就是一連串天天軍演,表示台海海域就是他的內海那樣。

與此同時,北韓也試射他的洲際飛彈,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又訪問俄羅斯,俄羅斯隨即就宣布他太平洋艦隊進入軍演。顯然,俄羅斯、中國、與北韓合作態勢明顯。

當然美國這邊也動作頻頻,從美日韓聯合軍演,到美國與菲律賓的軍演,台灣也沒有置身事外,有媒體就拍到台灣的裝甲戰車往恆春軍事基地集結,顯然是和美方有軍事合作的。

除了軍事合作外,以美國為首的民主聯盟也在外交上有許多進展,法國、韓國、義大利都表達了維持台海現狀的聲明,等於加入抗中保台聯盟行列。台灣雖然不是盟主,但卻具有核心地位,美國印太戰區甚至以台灣為中心進行模擬戰爭兵推。印太局勢的確相當緊張。美國甚至把原來要賣給沙烏地阿拉伯的400枚魚叉飛彈先轉賣給台灣,還組織25家軍火商訪問台灣,促使台灣強化軍工產業,尤其是飛彈製造,期望台灣能夠自給自足。我們知道俄烏戰爭消耗掉美國很多彈藥,如果一旦台海戰爭爆發,靠美國生產彈藥肯定不夠,時間上也來不及,所以現在美國有打算讓台灣來進行製造。縱觀眼前的國際局勢及台灣地位,也請各位專家為我們解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時代漫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