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員潮」蔓延 四大會計所中兩家砍掉美國數千崗位(圖)

發表:2023-04-22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審計
會計師行陸續系統性裁員,以應對整個金融業疲軟的現狀。(图片来源: 免费图片 FREEPIX)

【看中国2023年4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因經濟低迷、諮詢業務急劇放緩,近日,安永(EY)和德勤(Deloitte)分別宣布在美國裁撤3,000人和1,200人。這是繼畢馬威(KPMG)後,國際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中另二家公司以系統性裁員來應對整個金融業疲軟的現狀。

據路透社的報導,在安永本次的裁撤行動是在放棄了拆分審計與諮詢部門的「聖母峰計畫」(Project Everest)後採取的。公司發言人4月17日表示,「由於經濟狀況、員工高留任率,以及公司一些部門『人員過剩』,我們做出了這個艱難的決定。」

目前,總部位於倫敦的安永會計所在全球有超過30萬名員工,分布於150多個國家的辦事處。本次裁員主要集中在諮詢部門,約佔美國分公司總數的5%左右。

上週,英國《金融時報》曾透露,永安耗費一年多時間,支出超過1億美元的計畫,原本旨在在加速公司成長。但分拆需得到幾十個國家的合夥人的批准,並要籌集現金向審計合夥人支付數百萬美元以放棄諮詢業務,這是一個頗為複雜的過程。考慮到經濟下滑,美國分部還是拒絕了參與,並希望總公司重新審視為諮詢業務設定的利潤和收入目標。

《華爾街日報》援引消息人士說法,美國分部是想要以審計為重點的新公司擁有更多安永利潤豐厚的稅務業務,而不是最初提案中設想的四分之一份額。

不過,安永發言人稱,裁員「是我們持續管理業務的一部分,而不是最近結束的策略審查的結果。」

此外,4月21日德勤(Deloitte)通知員工,將在美國裁撤約1,200人,約佔美國員工的1.5%。

最近幾個月,一些大型會計師事務所與諮詢公司紛紛在美縮減規模。2月15日,四大之一的畢馬威(KPMG)美國諮詢業務副主席卡蘭德(Carl Carande)在內部宣布了裁員消息,這影響了近700人,遍及美國整個諮詢業務,但合夥人不在裁員範圍內。

卡蘭德說,「儘管做出了許多努力,但員工總數仍然超過了當前的市場需求。」

與其它事務所一樣,畢馬威在新冠高峰過後大肆招聘,因為市場對信息技術和交易諮詢的工作需求徒增。根據該公司最新報告,在2021年底,畢馬威在美國增加了2000多人,總員工數達到35,266人。

然而,隨著其信息和戰略諮詢服務量減少,再加上該公司一直在與並購活動作鬥爭,打擊了其交易諮詢業務。畢馬威發言人表示,由於「不確定的市場環境」,影響了公司諮詢業務的某些部分,因此必須削減運營成本。

時至今日,只有普華永道(PwC)尚無大規模裁員消息。

除了四大外,管理諮詢巨頭麥肯錫(McKinsey)今年2月計畫裁員約2,000人,這也是該公司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裁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