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员潮”蔓延 四大会计所中两家砍掉美国数千岗位(图)

发表:2023-04-22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审计
会计师行陆续系统性裁员,以应对整个金融业疲软的现状。(图片来源: 免费图片 FREEPIX)

【看中国2023年4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因经济低迷、咨询业务急剧放缓,近日,安永(EY)和德勤(Deloitte)分别宣布在美国裁撤3,000人和1,200人。这是继毕马威(KPMG)后,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另二家公司以系统性裁员来应对整个金融业疲软的现状。

据路透社的报导,在安永本次的裁撤行动是在放弃了拆分审计与咨询部门的“圣母峰计划”(Project Everest)后采取的。公司发言人4月17日表示,“由于经济状况、员工高留任率,以及公司一些部门‘人员过剩’,我们做出了这个艰难的决定。”

目前,总部位于伦敦的安永会计所在全球有超过30万名员工,分布于150多个国家的办事处。本次裁员主要集中在咨询部门,约占美国分公司总数的5%左右。

上周,英国《金融时报》曾透露,永安耗费一年多时间,支出超过1亿美元的计划,原本旨在在加速公司成长。但分拆需得到几十个国家的合伙人的批准,并要筹集现金向审计合伙人支付数百万美元以放弃咨询业务,这是一个颇为复杂的过程。考虑到经济下滑,美国分部还是拒绝了参与,并希望总公司重新审视为咨询业务设定的利润和收入目标。

《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说法,美国分部是想要以审计为重点的新公司拥有更多安永利润丰厚的税务业务,而不是最初提案中设想的四分之一份额。

不过,安永发言人称,裁员“是我们持续管理业务的一部分,而不是最近结束的策略审查的结果。”

此外,4月21日德勤(Deloitte)通知员工,将在美国裁撤约1,200人,约占美国员工的1.5%。

最近几个月,一些大型会计师事务所与咨询公司纷纷在美缩减规模。2月15日,四大之一的毕马威(KPMG)美国咨询业务副主席卡兰德(Carl Carande)在内部宣布了裁员消息,这影响了近700人,遍及美国整个咨询业务,但合伙人不在裁员范围内。

卡兰德说,“尽管做出了许多努力,但员工总数仍然超过了当前的市场需求。”

与其它事务所一样,毕马威在新冠高峰过后大肆招聘,因为市场对信息技术和交易咨询的工作需求徒增。根据该公司最新报告,在2021年底,毕马威在美国增加了2000多人,总员工数达到35,266人。

然而,随着其信息和战略咨询服务量减少,再加上该公司一直在与并购活动作斗争,打击了其交易咨询业务。毕马威发言人表示,由于“不确定的市场环境”,影响了公司咨询业务的某些部分,因此必须削减运营成本。

时至今日,只有普华永道(PwC)尚无大规模裁员消息。

除了四大外,管理咨询巨头麦肯锡(McKinsey)今年2月计划裁员约2,000人,这也是该公司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