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懂得這8件事 人生會更順(圖)

發表:2023-04-22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寧可吃虧,也別佔小便宜
寧可吃虧,也別佔小便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中有許多的選擇,每站在一個分岔點,就會疑惑到底選哪個才是對的。記住以下的八句話,人生會走得更踏實。

1.寧可裝傻,也別自作聰明

沒有人會喜歡自作聰明的人。

客觀事物太複雜,而且變化太快,無論你智商有多高,無論你多麼勤奮,認識任何事物都是很有限的。

即使你認為自己已經把現有知識都掌握了,但轉瞬之間,又發展變化了,而且永遠不會停止。

所以,人要永遠保持謙虛謹慎的態度,敢於承認自己在造物主面前,永遠是個傻瓜。

2.寧可裝窮,也別炫富

「為富不仁」是中國人的傳統觀念,基本上也符合事實,特別是現階段。

小富即安,安貧樂道,衣食無憂,足矣。

沒有人喜歡炫富的人。

如果有人因為你的富有,而親近你,羨慕你,你的大禍臨頭就已經不遠了。

盲目攀比,自作自受。

3.寧可光輸,也別只贏不輸

特別是在無謂的爭論上。

因為大多數人贏得起,輸不起。

最好是雙贏。

無論國際國內還是個人之間,雙贏都是最佳選擇。

4.寧可吃虧,也別佔小便宜

大多數人喜歡佔小便宜,而吃不起虧。

你要相信「吃虧是福」,當然要防止騙子。

萬一上當受騙,也不要耿耿於懷。

相信上天一定會懲罰他們的,用不著你去懲罰他們。

5.寧可辛苦,也別貪圖享樂

貪圖享樂是最容易消磨意志,腐蝕靈魂的。

適當的辛勤勞苦,能夠鍛練身體,磨煉意志。

6.寧可平庸,也別沽名釣譽

平庸是福。弄虛作假,沽名釣譽,必然身心疲憊,惹是生非,自食其果。

7.寧可自信,也別盲目悲觀

自信是一種力量,如果盲目自卑,你就必然失去一切。

8.寧要健康,也別要功名利祿

健康是人生最重要的資本。青春不要只用來享受和揮霍,還要用來思考和抉擇。

你想要過怎樣的生活

只有確定了自己「最想要的東西」,你的生活,才會過得更順心!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