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人生迷茫 令人心開意解的四句話(圖)

發表:2023-04-14 2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人生迷茫 令人心開意解的四句話
面對人生迷茫,令人心開意解的四句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弘一法師的一生堪稱傳奇,他的前半生瀟灑自在風流倜儻,後半生卻剃度出家成為得道高僧。他曾說:「來是偶然,去是必然;盡其當然,得之坦然;失之淡然,爭取必然;忙時井然,順其自然;悟通八然,此生悠然。」面對人生的迷茫,這「八然」可以為我們發蒙解惑,了悟人生

來是偶然,去是必然

人一生難免會遇到很多的痛苦與磨難,很多事也並非能夠心想事成。

每個人最終都會因為衰老與病痛,而離開人世間。來是偶然,去是必然。其實人世間的繁華富貴如過往煙雲,人都未曾真正地擁有過。我們經歷了人世間的愛恨情仇,最終也會不留痕跡地離開它。

往事不可追,來者猶可憶。當下不虛度,人生無可悔。

盡其當然,得之坦然

古人曾說:「時也,命也,非吾之所能也。」所謂因果,就是種什麼因就會得什麼果。若種善因,則有善果,若種惡因,則有惡報。

其實,人這一生,很多事情都是一種冥冥注定,該得到終會得到,不該得到的,即使強求最後也會失去。

正所謂,該來的擋不住,該走的留不住。所以不論是獲得成就,或是遭遇損失,我們都應該以一顆平常的心坦然對待,才能夠看得開、看得淡、看得遠、享受人生。

人這一輩子有得有失,「得失」二字,看似簡單,細細想來他卻涵蓋了我們整個人生。

失之淡然,爭取必然

常言道「萬般將不去,唯有業隨身」。

世上的一切,都不會永遠為你所有。在「得失」這個變化的過程中,應該感恩每個階段曾經擁有的,面對無常與失去也應該淡然處之。

凡事雖然不爭,但是我們應該盡心盡力的去做好它,正所謂竭盡所能之後而不強求,而非兩手一攤不作為。

有句話說得很好,但行好事,莫問前程。所以行善會是你未來驚喜的鋪墊。

忙時井然,順其自然

好的生活安排,應該是忙的時候生活依然井然有序,閒暇時生活的自然而然,不顯無趣。在忙忙碌碌與平平淡淡之中仍能調整好自己的生活步調,這樣人生才能走得更從容。

在生活中也許你會有很多的不如意,也許你會時常感到有心無力,但大可不必強求,順其自然就是最好的結果。

四季輪迴,週而復始,萬事萬物都有其運行規律,我們應當順應自然規律而行,順其自然在合適的時間做適當的事,這樣人生才能走得從容自在。

「悟通八然,此生悠然」若真正領悟其中的道理,便能笑看繁華世事人生百態,從容坦然的看待人生得失,擁有應對人生困境的智慧與勇氣,讓你的人生越來越好。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