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挺烏遭外交降級 波羅的海2國驅逐俄大使(圖)

發表:2023-01-25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0月10日,愛沙尼亞總理卡賈•卡拉斯(右)在愛沙尼亞塔林舉行的會議前迎接歐盟委員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
2022年10月10日,愛沙尼亞總理卡賈·卡拉斯(右)在愛沙尼亞塔林舉行的會議前迎接歐盟委員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圖片來源:RAUL MEE/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3年1月24日讯】去年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引發國際社會制裁,如今西方盟國持續支援烏克蘭來抵禦俄軍,而引起莫斯科當局的不滿。俄羅斯在23日以愛沙尼亞反俄為由,把彼此外交關係降級,且驅逐對方使節,之後愛沙尼亞和鄰國拉脫維亞也要求俄國大使離境。這2個波羅的海國家都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包括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另個波羅的海國家的立陶宛在內,一群北約盟國不斷地強烈呼籲德國能夠將豹2(Leopard 2)戰車提供給烏克蘭,來強化烏克蘭軍隊對抗俄國侵略戰爭之能力。

俄羅斯外交部於23日表示,該國已經告知愛沙尼亞駐俄使節必須在2月離境,甚至未來兩國僅會於對方首都派駐臨時代辦,而並非大使。

而愛沙尼亞隨後亦以相同的做法回應,愛沙尼亞的外交部長雷恩薩魯(Urmas Reinsalu)表示,他要求俄羅斯使節於2月7日之前離境。雷恩薩魯也在聲明中強調稱:「由於俄國已經正在計劃發動大規模攻擊,我們將會繼續支持烏克蘭,且呼籲其他理念相同之國家能夠增加對烏克蘭的援助。」

拉脫維亞與愛沙尼亞同是歐洲聯盟(EU)成員國,在23日同樣對俄羅斯採取一樣的行動,以展現團結一致。拉脫維亞的外交部長林克維奇斯拉(Edgars Rinkevics)於推特發文提及,他們已經告知俄羅斯使節必須於2月27日之前離境。兩國也都將與俄國的外交關係降級到臨時代辦層級。

俄羅斯政府表示,23日的行動主要是為了報復愛沙尼亞決定將俄國駐愛沙尼亞首都塔林之大使館規模縮小。俄羅斯外交部也宣稱,近幾年來,愛沙尼亞的領導階層刻意破壞與俄方各層級的關係。

11日,愛沙尼亞要求俄羅斯將駐塔林大使館之外交官人數減少至8位,其與愛沙尼亞駐莫斯科外交官人數一樣。立陶宛早在2022年4月就已經驅逐俄羅斯使節,且將彼此外交代表的等級調降,因為當時烏克蘭指控俄軍於首都基輔附近的市鎮布查(Bucha)屠殺平民。

波羅的海三國在上週都加入一些其他西方盟邦的行列,將更多的自有武器派送給烏克蘭。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