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使館自編炸彈劇 設局陷害荷蘭記者(圖)

發表:2023-04-12 0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政權在海外的騷擾活動,包括製造混亂、背後操縱與施壓及挑撥離間、誤導警察。
中共政權在海外的騷擾活動,包括製造混亂、背後操縱與施壓及挑撥離間、誤導警察。(圖片來源:MIKHAIL TERESHCHENKO/SPUTNIK/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12日訊】荷蘭《人民報》刊登其前駐華記者弗拉斯坎普(Marije Vlaskamp)第一人稱的文章,揭露她在2022年秋天被中共海外黑手設局陷害的狀況。中共黑手兩次透過她的名義發出假炸彈威脅,還報假警試圖把弗拉斯坎普說成是恐怖份子。

弗拉斯坎普說,這是首次有身份不明人士以中共名義在國外恐嚇外國記者,中共把制壓國內民眾的罪惡伎倆悄悄轉向西方人。

熟悉中共打擊異議人士手段的弗拉斯坎普,在2001至2019年擔任《人民報》的駐華記者,目前擔任《人民報》的外國欄目編輯,關注一些中國話題,包括新疆維吾爾族人遭受鎮壓和中國異議人士在海外遭到騷擾等敏感話題。

當跟逃亡荷蘭尋求政治庇護的重慶異議人士王靖渝再次聯繫上後,弗拉斯坎普的生活竟變得像電影情節般。

2022年10月15日,中共駐荷蘭大使館證實,他們接獲炸彈威脅,並向警方報案。

當弗拉斯坎普在看見消息後,感到手背發涼,因為她在過去24小時裡接到威脅信息說,中共大使館將發現炸彈威脅,而自己將成頭號嫌疑人被捕。

弗拉斯坎普當時第一個念頭是她簡直不敢相信:他們真的會走這麼遠讓我閉嘴嗎?而她的工作郵箱在前一天收到來自中文Booking.com網站的郵件。該郵件說,她已預訂了假日酒店。但她並未如此做。這家酒店位於荷蘭議會與政府附近。

為了撰寫王靖渝的近況故事,弗拉斯坎普幾週前曾再度聯繫王。而王靖渝在10月15日也收到預定假日酒店的信息,並接到一條Telegram匿名的中文消息,該消息說:「我和警察正在來的路上,逮捕你和你的記者朋友。」

王隨後不斷接獲這類威脅的匿名Telegram信息,他每次都會截圖轉給弗拉斯坎普。

讓弗拉斯坎普發冷的是,發給王的威脅簡訊顯示,對方瞭解自己的年齡、手機號碼及在中國工作年份等私密消息。

有一條寫給王靖宇的威脅簡訊說:「你們將作為恐怖份子被列入所有歐洲警察機構用的國際通緝名單。」。這威脅簡訊顯示出自名為「愛麗絲」(Alice)的電報帳號。

荷蘭警方在接獲消息後,嚴陣以待並開始搜索炸彈。

為應對假炸彈威脅,王快速出現在海牙的一個警察局內,他告訴警察,可能會出現其他假借他名字的假炸彈報警。警察回說,王的做法是明智的,而弗拉斯坎普當時沒有出門也是明智的。

那位名為「愛麗絲」先前曾私下聯絡弗拉斯坎普,假稱自己是在中共政權下的受害人,要約弗拉斯坎普在中共大使館附近接受採訪。

後來「愛麗絲」知道身份敗露後,換要求王靖渝停止接受荷蘭媒體的採訪,並關閉其Twitter帳戶,同時要求弗拉斯坎普拿掉有關王的報導文章,並刪除與威脅相關的聊天消息與Telegram帳戶。

「愛麗絲」寫說:「(我們的)國家比你們這些小卒更強大。」

中共駐奧斯陸大使館16日提及的第二個炸彈威脅,仍是以王與弗拉斯坎普的名義,並附加兩人的電話號碼。

王隨即前往警察局,說可能會出現第二通假炸彈恐嚇。這時尷尬的一幕出現了,一位中共大使館的人打電話給王威脅說,是他們報警說王有炸彈。一旁的荷蘭警察發現是中共大使館自導自演的鬧劇後,不禁目瞪口呆。

荷蘭警方隨後建議弗拉斯坎普暫時不要跟王聯繫,後來竟再也沒有發生新怪事了。

經過荷蘭警方調查,炸彈威脅與預訂記錄顯示為中國與香港的IP地址。

雖然警察在繼續調查,但弗拉斯坎普已不抱嫌疑人會被逮捕的幻想。

她強調,這是首次不明身份人士以中共國家名義恐嚇荷蘭當地記者,而荷蘭政府在處理中共騷擾方面缺乏太多專業知識。雖然中共在海外的騷擾活動,包括製造混亂、背後操縱與施壓及挑撥離間、誤導警察,但當地警察卻找不到明確證據來指證他們。

責任編輯:隅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