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擊落無人機!美國陸軍首款「雷射防空車」在尤馬試驗場完成測試

發表:2023-04-16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4月16日讯】美國陸軍證實,搭載於史崔克8輪裝甲車、美陸軍首款雷射武器「定向能量機動短程防空系統」,已在亞利桑那州的尤馬試驗場完成測試,成功擊落多架、大小各異的無人機,未來將再進一步測試這款雷射武器應對火箭彈及迫擊砲的能力。

美國軍聞網站「Defense News」13日報導,美國陸軍快速能力及關鍵科技辦公室(RCCTO)主任拉施中將(Robert Rasch)表示,軍方日前在亞利桑那州尤馬試驗場,展開裝載於史崔克裝甲車上、50千瓦功率的「定向能量機動短程防空系統」(Direct-Energy Maneuver Short-Range Air Defence,DE M-SHORAD)的實彈射擊測試,並成功擊落多架無人機目標。

拉施中將表示:「當它們(DE M-SHORAD)進入靶場後,馬上一組接著一組地,擊落了空中的(無人機)目標。」很快地,靶場內遍布遭擊落的無人機。拉施坦言,DE M-SHORAD能夠精準命中並摧毀各種不同尺寸的無人機;但要有效應對火箭彈、砲彈及迫擊砲等目標,仍存在一些挑戰。

美國陸軍將在近期接收四套「定向能量機動短程防空系統」(DE M-SHORAD)的原型機,相當於一個裝甲排裝備。首批的兩套目前正在尤馬試驗場進行測試;而第三套原型機也將驗收,第四套則計畫在未來幾個月內交付。

事實上,這款50千瓦功率等級的雷射武器去年在新墨西哥州的白沙飛彈靶場,也曾進行實彈測試,成功擊落多發60公厘的迫擊砲以及幾架無人機;但若要正式投入部署,仍有一些障礙須克服。不過拉施也說,與陸軍一年前的原型評估相比,DE M-SHORAD仍取得足夠的進步。

根據雷神公司介紹,DE M-SHORAD防空車須在複雜的戰況下,識別、瞄準、鎖定並擊落迫擊砲、火箭彈、旋翼飛機及無人機等威脅。

DE M-SHORAD防空車的研製過程,比原先計畫的時間更長,目前仍處於開發階段。拉施坦言:「陸軍仍在學習關於定向能量的知識,從10千瓦的系統到300千瓦的系統,我們正努力收集不同系統的殺傷力數據,以了解這些系統的能力。」

拉施還補充說明,雖然雷射武器的前端開發成本高昂;但每一發雷射砲的成本,比傳統飛彈「要便宜許多」。RCCTO會努力保持雷射武器的競爭力,並嘗試降低系統的研製成本。另外他也表示,陸軍也正為這些系統設計戰術及相關程序(TTP),在擁有DE M-SHORAD防空車後,要如何搭配使用,以實際作戰,還須研擬規劃。

自2019年,美軍便開始將雷射武器裝配在史崔克等車輛上,用來應對便宜的小型無人機。低成本且容易取得的小型無人機,只要搭載簡單的自製炸彈後,便能輕易地對昂貴的軍事裝備或設施造成威脅。

不過,使用飛彈、傳統防空武器擊落這些小型無人機,非常不符合成本效益。因此近年來,美軍一直致力於各種反無人機武器的開發,包括雷射或訊號干擾武器;另外也為確保DE M-SHORAD的技術更成熟,美軍也已決定將DE M-SHORAD的研製時間延長至2025年,屆時才會正式交付陸軍服役。

美軍目前擁有「機動短程防空系統」(M-SHORAD)防空車,為了應對緊急作戰,已將這款防空車部署在歐洲。M-SHORAD也以史崔克8輪裝甲車為底盤,可搭載4枚刺針飛彈、2枚AGM-114L「長弓地獄火」飛彈,還配有30公厘XM-914鏈砲及7.62公厘機槍等武器。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