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击落无人机!美国陆军首款“雷射防空车”在尤马试验场完成测试

发表:2023-04-16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4月16日讯】美国陆军证实,搭载于史崔克8轮装甲车、美陆军首款雷射武器“定向能量机动短程防空系统”,已在亚利桑那州的尤马试验场完成测试,成功击落多架、大小各异的无人机,未来将再进一步测试这款雷射武器应对火箭弹及迫击炮的能力。

美国军闻网站“Defense News”13日报导,美国陆军快速能力及关键科技办公室(RCCTO)主任拉施中将(Robert Rasch)表示,军方日前在亚利桑那州尤马试验场,展开装载于史崔克装甲车上、50千瓦功率的“定向能量机动短程防空系统”(Direct-Energy Maneuver Short-Range Air Defence,DE M-SHORAD)的实弹射击测试,并成功击落多架无人机目标。

拉施中将表示:“当它们(DE M-SHORAD)进入靶场后,马上一组接着一组地,击落了空中的(无人机)目标。”很快地,靶场内遍布遭击落的无人机。拉施坦言,DE M-SHORAD能够精准命中并摧毁各种不同尺寸的无人机;但要有效应对火箭弹、炮弹及迫击炮等目标,仍存在一些挑战。

美国陆军将在近期接收四套“定向能量机动短程防空系统”(DE M-SHORAD)的原型机,相当于一个装甲排装备。首批的两套目前正在尤马试验场进行测试;而第三套原型机也将验收,第四套则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交付。

事实上,这款50千瓦功率等级的雷射武器去年在新墨西哥州的白沙飞弹靶场,也曾进行实弹测试,成功击落多发60公厘的迫击炮以及几架无人机;但若要正式投入部署,仍有一些障碍须克服。不过拉施也说,与陆军一年前的原型评估相比,DE M-SHORAD仍取得足够的进步。

根据雷神公司介绍,DE M-SHORAD防空车须在复杂的战况下,识别、瞄准、锁定并击落迫击炮、火箭弹、旋翼飞机及无人机等威胁。

DE M-SHORAD防空车的研制过程,比原先计划的时间更长,目前仍处于开发阶段。拉施坦言:“陆军仍在学习关于定向能量的知识,从10千瓦的系统到300千瓦的系统,我们正努力收集不同系统的杀伤力数据,以了解这些系统的能力。”

拉施还补充说明,虽然雷射武器的前端开发成本高昂;但每一发雷射炮的成本,比传统飞弹“要便宜许多”。RCCTO会努力保持雷射武器的竞争力,并尝试降低系统的研制成本。另外他也表示,陆军也正为这些系统设计战术及相关程序(TTP),在拥有DE M-SHORAD防空车后,要如何搭配使用,以实际作战,还须研拟规划。

自2019年,美军便开始将雷射武器装配在史崔克等车辆上,用来应对便宜的小型无人机。低成本且容易取得的小型无人机,只要搭载简单的自制炸弹后,便能轻易地对昂贵的军事装备或设施造成威胁。

不过,使用飞弹、传统防空武器击落这些小型无人机,非常不符合成本效益。因此近年来,美军一直致力于各种反无人机武器的开发,包括雷射或讯号干扰武器;另外也为确保DE M-SHORAD的技术更成熟,美军也已决定将DE M-SHORAD的研制时间延长至2025年,届时才会正式交付陆军服役。

美军目前拥有“机动短程防空系统”(M-SHORAD)防空车,为了应对紧急作战,已将这款防空车部署在欧洲。M-SHORAD也以史崔克8轮装甲车为底盘,可搭载4枚刺针飞弹、2枚AGM-114L“长弓地狱火”飞弹,还配有30公厘XM-914链炮及7.62公厘机枪等武器。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