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殺」劉亞洲 或防攻臺出現軍中嘩變(組圖)

作者:今濤拍暗 發表:2023-04-15 0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亞洲順之者昌
前國防大學原政委劉亞洲講演(圖片來源:網路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4月14日訊】中共國防大學原政委劉亞洲被縲紲事件開始發酵,從境外蔓延至境內,儼然境外勢力在操控輿論,但弔詭的是,推特盛傳的關於清剿劉亞洲言論、形象的重要通知,卻未曾在火牆內「貫徹執行」,時至今日,「百度一下」仍然是名正言順的劉亞洲正版詞條,而出口轉內銷的賀蘭峰文章《劉亞洲要為誰「殉道」?》卻已經出現在百度關於劉亞洲搜索的首頁。無疑,打到劉亞洲開啟了一個輿論AI版式的新矩陣,輿論前行造勢,打翻在地,再踏上一隻腳,名譽上搞臭、肉體上消滅,畢竟,劉亞洲是「軍內公知大咖」。

習近平清算劉亞洲,採取了溫水煮青蛙的模式,這或許因為劉亞洲在習近平高度集權,謀求連任,搶佔中共教主地位,並力求永佔共產主義鐵王座的過程中,劉亞洲希冀軍隊國家化、西方民主化,劍指中共七寸。 他曾呼籲,「共產黨一黨執政必然導致獨裁」,「西方民主選舉才是中國必由之路」,大陸應走臺灣民主之路等與中共理念格格不入的說法,其主張改革,對中共而言形成了強大「暗流」,讓習近平感覺到沈重的威脅。這情形與毛澤的在爬上神龕前,認定劉少奇是最大的潛在威脅,赫魯曉夫式的人物,從而而扣以叛徒、內奸、工賊帽子那種情況一樣。至少,中共官方運作的第一篇伐撻劉亞洲的文章隱含了這一手段。

百度網頁截圖
百度頁面與網傳肅清劉亞洲情況通知(圖片來源:今濤拍暗截圖合成)

顯然,文革模具已經有了升級版本——從一篇文章開始發難,接下來解說性版本(名之曰:夜讀、感悟、說起、一點看法等等)出籠。但這一次的骨灰級手法已經超越了文革兩報一刊規則,因為無法擺脫的塔西佗陷阱,而動用編製外的力量來討伐。

今日,天涯時事刊文:劉振起:夜讀賀蘭峰文章《劉亞洲要為誰「殉道」?》便是這一招數的第一棒棍。

中共上將劉振起以諸葛亮扮相開篇就給劉亞洲下上定語,這無疑是中共「文宣」的要求,劉振起幸災樂禍從劉亞洲「牛逼、很狂」說起,然後附和賀蘭峰的論斷。其中宣部框定的用語就可見,他擺脫不了中共編製貼身御用的特徵——「在理論上肅清其謬論,在政治上消除其造成的惡劣影響」。

當官方的公信力喪失殆盡的時候,也只能用在野中共黨人以「著文有名號」的所謂資歷,來宣泄黨中央的喉舌言論,而這種宣泄,反而比喉舌更有效力,也更魅惑民眾。

不得不說,看似民間的解讀,解讀的官方權威性也勢必要符合最終官方發文的論斷,譬如:對劉亞洲的公知言論進行梳理批判,廓清謬誤,認清「劉亞洲事實上成為西方在黨內、軍內的代言人和‘帶路黨’的帶頭人」的本質。

劉振起
原中共總政治部副主任劉振起發文「討伐」劉亞洲(圖片來源:今濤拍暗合成)

習近平「暗算」劉亞洲有何「看頭」?

劉亞洲擁有不俗的標籤,已故中共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他想更名的)國防大學政委,共軍高級將領,空軍上將,他還是中國作協會員,曾著書立說並獲有幾多獎項。劉亞洲算是小紅二代,父親雖在新四軍中幹過,但最大軍職才是蘭州軍區後勤部副政委。

值得留意的是,劉亞洲的三弟、四弟定居美國,而劉亞洲的五弟2020年還在出任共軍空軍武漢基地政治部主任。劉亞洲的二弟曾在共軍總參謀部(副軍職),所以,這個家庭結構就很容易被框進某個團團夥夥,乃至於勾結境外勢力的陣營,並給劉亞洲送上西方間諜的帽子。

說白了,顯赫家族往往具有非常力量,更加之,劉亞洲的如下封號:「中國最理智的思想家」、「中國軍隊最著名和最有影響力的智囊」、「中國最有膽識的鷹派人物」、「一位具有大師氣質的戰略家」,這些封號恐怕會不會讓當「今掌舵人」心生妒忌,恨得直咬牙呢?

現實中,著作等身的劉亞洲的敢言也確實了得,上述劉振起的文章就概而言之稱劉亞洲「言論散佈於全軍和社會,影響不容小覷」。而寫出這些字句的是原共軍後勤學院教授、博導劉振起,擁有一大堆精神恐怖院會頭銜,曾著有《毛澤東的精神》一書,算是軍中意識形態文痞。其文章具有的代表性,也可看作是讓軍隊表態的指導性意見。

劉亞洲在習近平上臺前就動作頻頻,有大量作品問世,還到處鳴不平。習近平上臺後仍「不收手」,繼續我行我素,不但四處講演,發表新穎言論,還於2013年在香港出版《劉亞洲國家思考錄》2014年更是出版其《劉亞洲論著選》《劉亞洲文集》,強調「精神一變天地寬」。在國內外反響巨大,甚至有人覺得這是中國的希望。

習近平將這一切看在眼裡,嫉恨在心。而這一嫉恨在心在4月12日紅色文化網上《賀蘭峰:劉亞洲要為誰「殉道」?》一文中做出了暗示性概括:自視「高人」,以「大」自譽,這豈能是習近平容得下的?再看,劉亞洲還自稱其思想為「大思路」、「大手筆」、「大啟示」、「大格局」、「大氣派」、「大戰略」。而高層最不能容忍的就是為他們「指點江山」的同時,還給民眾「指點迷津」。劉亞洲兜售的居然被說成西方「人道」、「人權」、「人性」、「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的私貨。

劉亞洲好像希望自己擁有一定權力後,像王安石一樣變法——無論結果,也絕不要商鞅的結局,只是希望有戊戌六君子的作為,但這一切似乎都被習近平識破,2017年,劉亞洲在可用不可用的七上八下規則中提早「歇菜」,就連中共人大政協也沒有安排個安慰職位,事後諸葛亮都知道,這信號不「巴適」。

當然,劉亞洲也差不多從這時候起,不再高調,也沒有出什麼書,2015年7月2日,人民政協網轉載參考消息文章《劉亞洲:日本繼續仇恨中國人民精神上永遠是侏儒》成為其最後的「絕唱」。

緊接著,2021年年終,就已經傳出劉亞洲被調查的消息,這一消息有點驚悚。人們一定記得,2016年「政事兒」有文章言:劉亞洲十幾年來頻繁捐款,至少捐資18次,共計220多萬元,其中大部分捐贈的是其稿費。但劉亞洲被調查的消息卻說,中央軍委紀委完成對其調查,涉案金額巨大,將其「雙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並移交司法辦理。

可疑的是,消息畫蛇添腳,說是「近年中國涉及高級將領腐敗問題已不對外公布。」

賀蘭峰
賀蘭峰文章(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當然,回聲就是近日某港媒的報導,那意思說劉亞洲恐怕會被判處死緩,但這一巨大涉案金額只有一個案例,而且很模糊,與因為受賄上億判處死緩的中共官員兩相不符。

更關鍵的是,目前大陸公開的文章中,都閉口不談劉亞洲的涉案金額巨大,似乎竭力迴避這一造假證據。

所以,外界似乎發現,中共很想武統臺灣,反反覆覆用了「不戰而屈人之兵」的手法,環島恐嚇,空耗航空油,燃燒納稅人的錢打炮。而軍中對攻打臺灣的到底是什麼樣的士氣並不知曉。獨裁向民主開戰,打自己的同胞,共軍中墮戰、懶戰、不屑一戰的問題有沒有?

看到這,很多人會恍然大悟,原來習近平要先殺雞儆猴,來個違者斬!透過釋放劉亞洲被重判的信息,使輿論走向如《討曹操檄》、《討武曌檄》般的效果,將一場不義之戰劃歸在「正當統一」的範疇。從而穩定軍心,防止攻打臺灣將可能出現的軍中嘩變事件。

不過,正如本文開頭所述,習近平處理劉亞洲不按常規出牌,就是心中發怵,忐忑於「欲加之罪何患無辭」乃至於「莫須有」的外界輿論。因此不得不謹慎行事,畢竟,擁有「四個自信」的習近平,深知以文字獄構陷一個曾在言論自由中抒情的作家、將軍,會讓社會更深一層認識中共邪惡無恥之尤本性。弄得不好還會適得其反,歷史是一面鏡子。

當然也不排除中共讓境外媒體熱鬧一陣,以觀後效,以便最後拿出對劉亞洲的萬無一失的處理方案。

這也可能就是目前百度一下,劉亞洲的故事還沒有進入搜索頁面的原因。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