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整肅劉亞洲 評論:除異己或為開戰準備(圖)

發表:2023-04-14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前空軍上將、前中國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劉亞洲涉嫌嚴重違法違紀落馬後,傳出可能遭重判的消息
中共的國防大學前政委劉亞洲上將劉亞洲涉嫌嚴重違法違紀落馬後,不斷傳出可能遭重判的消息。(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4月14日訊】根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共前空軍上將、前中國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劉亞洲涉嫌嚴重違法違紀落馬後,傳出可能遭重判的消息,外界質疑該事件是在整肅紅二代。分析指出,習近平權力鞏固後,會排除異己,也顯示共軍中的反戰勢力正被清除,恐在為日後開戰做準備。

4月13日,香港《明報》、《星島日報》報導,中共中央軍委紀委已對中共的國防大學前政委劉亞洲上將完成調查,其中涉案金額龐大,已經移交軍隊司法系統辦理。

報導稱,中共軍隊正掀起「肅清劉亞洲餘毒」運動。二月底時軍方下發通知,要求在三月清除「劉亞洲有害訊息」,各單位採取自查方式,對照《涉劉信息資料統計表》,其中包括涉及劉亞洲的圖書、報紙、期刊、文章、題字、講稿等,確保清理清查全面徹底。

3月期間,已傳出劉亞洲遭判死緩的消息。即使中共官方未出現跡象,但中共官媒的報導側面證實相關傳聞不是空穴來風。4月12日,有中共官方背景的《紅色文化網》痛批劉亞洲,並透過劉亞洲諸多著作與文章,找尋劉「反黨」、「反習」的文字,還以「中國軍隊的頭號漢奸」、「帶路黨的帶頭人」等形容來稱呼劉亞洲。

外界關切,被認為是「開明派人物」的劉亞洲,將面臨怎樣的處境。

澳大利亞悉尼科技大學中國研究教授馮崇義13日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認識劉亞洲多年,他是中共軍隊中最有思想、有影響力的將領,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曾為共軍提供「戰略」,指中國在現代民主國家包圍下,解圍的方式是中國本身民主化。

針對劉亞洲會被死刑或死緩?馮崇義認為,都不排除可能,因為劉亞洲是習近平很大的「眼中釘」只要習近平在位,就不會讓他「重見天日」。

馮崇義表示,習近平當時的權力沒有那麼脹之前,沒有去動劉亞洲,但現在將其他派系都清除乾淨了,習近平認為他絕對穩固了,才去動,而劉跟習不是一路人,思想差別很大,劉亞洲在軍中有一定影響力,加上他又是「太子黨」的人,對習近平構成一定的威脅,因此習近平早就想要清除劉亞洲,如今這個「腐敗案件」,只是習慣使用來清除政敵、對手的方式。

馮崇義強調,中共清除劉亞洲,也跟清除軍中的反戰勢力有關,習近平是在進行軍事動員,不排除是在為開戰做準備。

馮崇義表示,由於劉亞洲是反對習近平吞併臺灣、武力犯臺的重要人物,因此習近平現在必須要排除任何干擾,所以會有這個考量。習隨時都準備開戰,但這必須要看時機,他需要一些條件,例如在美國裡的政局發生某些轉變,或是臺灣國民黨上臺有人跟習做內應。現在習近平做軍事動員、軍事安排,隨時都能夠動手。

針對劉亞洲的情況,令人聯想到同為「紅二代」的房地產大亨任志強,並認為劉亞洲會和任志強相同結局。

任志強,綽號「任大炮」,因為敢直言不諱地批評中共而聞名。2020年,北京一家法院判處任志強18年有期徒刑,並聲稱任志強在擔任一家房地產開發公司主管期間與卸任後,犯下貪污罪、受賄罪、挪用公款罪,以及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

任志強在2020年遭到重判18年,有分析指是中共在對黨內「反習」力量「殺雞儆猴」,即使是「紅二代」也無法倖免,事件當時引發社會輿論與同情。

馮崇義表示,劉亞洲與任志強都有可比之處,兩人都屬於在「紅二代」中覺醒之人,「如果說任志強是當時開明派代表,劉亞洲就是現今的代表。」

香港時事評論員陶傑告訴自由亞洲電臺說,「紅二代」原本是對習近平抱有很大期望,劉亞洲本來傾向民主化,如今卻可能面臨重刑,他極有可能是除了在公開場合以外,私下得罪習近平。

陶傑表示,現時民間沒有甚麼同情,「紅二代」、也就是「太子黨」本來是對習近平有很大期望,包括權力分享,以及進一步改革,但這兩件事都未發生,因此現在都收聲了,以劉亞洲而言,是他鋒芒太露,性格太過鮮明,加上對外交、施政、軍事太過有主見,在中共越是高層,有棱角的人是很難生存的。

責任編輯:隅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