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密軍事文件泄密案新進展 國民警衛隊警員被捕(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4-14 0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在愛爾蘭訪問的美國總統拜登(美國總統拜登官方推特)
2023年4月12日,正在愛爾蘭訪問的美國總統拜登(美國總統拜登官方推特)

【看中國2023年4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機密文件泄密事件有了新進展。4月13日,美國司法部長加蘭(Merrick Garland)宣布,已逮捕21歲的空軍國民警衛隊僱員傑克.特謝拉(Jack Teixeira),罪名是涉嫌傳輸機密國防信息。

「聯邦調查局特工今天下午早些時候將特謝拉拘留,沒有發生任何事件,」加蘭在司法部的一份簡短聲明中說。

據NewsMax報導,週四稍早,正在愛爾蘭度假的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美國「接近於」找到對泄露五角大樓文件負責的人。聯邦調查局希望對泄密者進行質詢,此人可能被刑事起訴。

五角大樓稱泄密事件是「蓄意的犯罪行為」。

兩名不願向美聯社透露姓名的人士稱,調查人員認為這名專門從事情報工作的警衛領導了發布文件的聊天組。

目前尚不清楚特謝拉是否有可以代表他發言的律師。但週四早些時候首次發現特謝拉的紐約時報稱,一名站在特謝拉家外的男子說:「如果事情按照他們現在的方式進行,他需要找律師。聯邦調查局很快就會來,我敢肯定。」

幾天來,拜登政府一直在努力遏制泄露信息的影響,同時評估泄露文件的外交和國家安全後果。這些信息公開了烏克蘭防空能力的潛在漏洞,並暴露了盟友對一系列情報問題的私人評估。

五角大樓一位高級發言人本週早些時候告訴記者,這些披露對“國家安全構成非常嚴重的風險”。

泄密者浮出水面 可能被刑事起訴

國民警衛隊沒有證實特謝拉的身份,但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知道正在調查一名馬薩諸塞州空軍國民警衛隊士兵可能在最近洩露的高度機密文件中扮演的角色。”

司法部周四拒絕置評。

泄漏可能從Discord平台開始,Discord為團體提供實時語音、視頻和文本聊天服務,其中一個論壇最初是為了討論一系列話題而創建的,成員們會就烏克蘭戰爭展開辯論。據聊天中的一名成員稱,一名身份不明的發帖者分享了發帖者聲稱屬於機密的文件,發帖者先是把自己的想法貼出來,而從幾個月前開始上傳所謂機密文件的圖像。

Discord表示正在與執法部門合作。

泄露的機密信息只有幾種方式可以被訪問,這可能會提供關於誰應該負責的關鍵線索。通常在機密簡報中,就像放置在 Discord 上的幻燈片一樣,信息以電子方式共享。

這可以通過安全的計算機終端來完成,用戶可以根據他們的憑據獲得訪問權限,也可以通過為簡報分發並隨後收集的平板電腦來完成。如果幻燈片需要打印出來,則只能將它們發送到能夠處理機密文件的安全打印機——並且保留每個請求打印輸出的人的數字記錄。

正是這些數字線索,如打印記錄,可以幫助調查人員查明誰拿走了這些文件。在網上發布的大多數文件照片中,照片都是紙質副本,看起來像是被折疊成四等份——幾乎就像是被塞進了某人的口袋一樣。

五角大樓已將有關調查的問題推到司法部,稱這是一起刑事案件。一名國防部官員告訴美聯社,即使泄密者是現役美國軍人,在準備將此事移交給國防部之前,司法部可能仍會主導起訴。

這名官員說,以前的刑事案件就是這種情況,如2020年兩名駐紮在加州彭德爾頓營地的海軍陸戰隊員因販毒罪被捕。

泄密者網名為OG

《華盛頓郵報》週四稍早發表了一篇報導,稱泄密事件的幕後黑手是一名20多歲的男子,他在軍事基地工作,並在聊天應用程序Discord上分享了機密信息。

據報導,該媒體與洩密者在Discord上運行的聊天組的一名成員進行了交談。《華盛頓郵報》的青少年消息人士稱,他知道泄密者的真實姓名和住所,但表示他不會幫助當局找到他。

白宮新聞秘書讓-皮埃爾週四也告訴記者,泄密事件發生後,國防部已「採取措施進一步限制對敏感信息的訪問」。

「我們當然正在審查披露的國家安全影響,」她說,「我可以補充一點,我們希望減輕這些文件的發布對我們的美國國家安全以及我們的盟友和夥伴的影響。

福克斯新聞週二報導,根據與多位美國國防和情報官員的談話,這些文件的泄露可能來自五角大樓以外。

與《華盛頓郵報》交談的消息人士告訴該報,泄密者經營著一個名為「Thug Shaker Central」的Discord小組,網名為「OG」。

郵報稱,這名青少年獲得了父母的許可,可以與媒體交談,他說「OG」與他和聊天組的數十位其他成員分享了大量機密材料。該組織的成員「關係密切」,包括來自俄羅斯甚至烏克蘭的外國公民。

許多帖子都是「OG」寫的,據報導,他厭倦了寫有關情報的帖子,後來又拍攝並張貼了情報文件的照片,並與成員分享。

《華盛頓郵報》報導說,「OG」從他在一個未具名的「軍事基地」工作的工作中獲得了敏感信息。

消息人士告訴郵報,他認為「OG」分享文件只是為了讓該組織的成員「了解情況」,對美國政府沒有敵意,也沒有在努力幫助另一個國家。「他不是俄羅斯特工,也不是烏克蘭特工,」消息人士告訴郵報。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週三向福克斯新聞透露,在被問及泄露的五角大樓文件表明有美國特種部隊在飽受戰爭蹂躪的地方行動後,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派駐了「少量美軍」。

絕密情報包括高級政治領導人的行動、軍隊的最新情況、烏克蘭戰場狀況的詳細圖表以及俄羅斯導彈襲擊烏克蘭設施後的衛星圖像。報告稱,其他文件包括朝鮮彈道核導彈可能到達美國的潛在軌跡,以及在美國境內漂浮的中共間諜氣球所附監視技術的圖片和信息。

消息人士稱「OG」無意成為舉報人。2月28日,該群組的另一名青少年用戶泄露該秘密文件,並在網絡上傳播開來。

泄密文件涉華 北京借機挑撥美國與盟友關係

CNN4月12日梳理了泄密文件中的涉華部分內容。觀察人士說,泄密文件顯示美國軍方和情報界對中共海外影響力的擔憂。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邁克爾.麥克考(Michael McCaul)表示,泄密涉及間諜罪,這只會幫助和鼓勵習近平和普京。

涉華內容包括如果烏克蘭對俄羅斯境內目標進行襲擊,中國可以將此「將北約描繪為侵略者」、「如果中國認為這類襲擊意義重大,可能會增加對俄羅斯的援助」。

美國東北大學(Northeastern University)政治學副教授麥克斯.亞伯拉罕(Max Abrahms)在推特上發帖稱,泄密事件顯示,美國情報機構一直擔心烏克蘭戰爭可能會使中俄走得更近,這顯然已成事實。

《邁阿密先鋒報》(Miami Herald)報導,泄密文件顯示,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尼加拉瓜加強了與北京在軍事和安全領域的聯繫;這些文件的評估認為,尼加拉瓜政府甚至可能考慮向北京開放可供中國海軍進入的渠道,以換取經濟投資。尼加拉瓜於2021與臺灣斷交。臺灣政府官員在2022年底首次警告,中國有興趣在尼加拉瓜建立海軍前哨基地。

泄密事件發生後,中國政府和官媒藉此批評美國對盟友和敵手進行「無差別」的間諜活動。

不過,智庫「流氓國家研究項目」(Rogue States Project)負責人哈里.卡齊亞尼斯(Harry Kazianis)指出,不排除中俄情報人員借美國情報機構的安全漏洞「攪混水」的可能。「中國或俄羅斯情報官員有可能入侵了美國的某種情報收集行動,從自身利益出發,泄露了最具破壞性的信息,或扭曲了事件背景。」他告訴《韓國時報》(The Korea Times)。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