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神韻41場圓滿落幕 主流精英讚譽有加(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4-12 0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4月9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加拿大多倫多四季表演藝術中心的最後一場演出再創一票難求的票房佳績。(看中國Evan攝影)
2023年4月9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加拿大多倫多四季表演藝術中心的最後一場演出再創一票難求的票房佳績。(看中國Evan攝影)

【看中國2023年4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2023年4月9日下午,隨著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加拿大最大城市多倫多著名的四季表演藝術中心的10場演出結束,神韻在加拿大9個主要城市的41場巡迴演出也圓滿落幕。演出屢屢售罄,主辦方甚至不得不臨時加座。精彩絕倫的藝術盛宴呈現了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各界主流精英對世界第一秀讚不絕口。下面摘取部分政、商、藝術界等主流觀眾的反饋。

三級政要褒獎

4月2日下午,加拿大國會議員安娜.羅伯茨(Anna Roberts)和丹.穆伊斯(Dan Muys)看完演出後親手將褒獎授予神韻藝術團,感謝他們把如此精彩的藝術饗宴帶到楓葉之國。

國會議員安娜.羅伯茨是第二次看神韻,她說:「神韻,神舞動之美,神的風采,實至名歸。沒有比神韻演出再好的了。吸引我再次觀賞的是演出絢麗的色彩、女子的水袖和男子藏族舞雪白的長袖等,中國舞、各元素配合的天衣無縫、高難度技巧都超乎想像的精采。這些年輕人展現的才華讓我驚歎不已。」

「演出的品質卓越,舞蹈,服裝,細節,中西合璧的交響樂團,一切都美妙絕倫,編排得無比精準」國會議員丹.穆伊斯說,「人類經歷了幾千年的歷史,貫穿的共同主線是信仰與善良,這也是人生的意義所在。這些顯然來自於神的啟示,人們始終秉持這樣的信念。無論你持何種信仰,這種博愛的精神是相通的,在逆境中追尋光明,保持樂觀,善待他人,這樣的價值觀貫穿整場演出。」

安省女性社會經濟機會廳副廳長夏曼恩•威廉姆斯(Charmaine Williams)於3月31日晚親手將褒獎授予神韻藝術團。威廉姆斯表示,第一次看神韻讓她心潮澎湃,「我特別喜歡男子扇舞,趣味盎然,美不勝收,描述了古代學子創作詩歌時羽扇綸巾,靈感乍現,文思泉湧的場面,我很享受演員舞動時的樂感,我也很喜歡女子水袖舞,美極了!」 

威廉姆斯認為神韻為經歷新冠疫情的社會帶來了希望。

加拿大安省副廳長 Charmaine Williams:「演出賦予我極大的力量,因為這是一個充滿希望的故事。我們剛剛經歷了史上最困難的時期。此刻,我們正試圖擺脫疫情後的連鎖反應,我們正在建設我們的經濟,我們必須堅守希望,這正是神韻提醒我的-堅守希望。當我們想通過政治改善社會時,我們需要記住人類的核心價值觀,以及我們都為之奮鬥的愛與和平,這是今晚我看演出的收穫。」

4月8日晚,多倫多市議員加莫爾.邁爾斯(Jamaal Myers)代表市議會在向神韻藝術團頒發褒獎,並向所有人推薦神韻:「演出令人驚豔,舞蹈、色彩與音樂,一切都難以置信,我太喜歡了,我愛那些編舞和故事。您一定要來看神韻!舞臺表演躍然動畫天幕之上,令人嘖嘖稱奇,視覺衝擊力超強,色彩絢麗多姿,我非常喜歡,明年一定會再來。」

商界精英歎服感動:信仰和回歸傳統是正路

投資銀行家斯德科爾(Jack Steckel)喜歡在舞台上看到的天國世界:「如夢如幻、精彩絕倫,一場輝煌非凡的演出。3D動態天幕技術傑出,中西合璧的音樂、交響樂等一切都無比精彩。我一定會再來觀賞...中國文化是神傳文化,那是非常美妙的文化,我看到了天堂,很高興在演出中看到天國聖境。」

大型製藥公司經理莫塔(Jennifer Mota)說:「我非常欣賞神韻的藝術性和色彩,美不勝收,很難描述她巨大的衝擊力,你必須親眼來看才能體會。」

非營利健康公司創辦人莫索夫(Sherryle Mosoff):「所有的細節都非常美,精緻、非凡。一切都協調完美,顏色美麗又充滿生機。特別是我非常喜歡舞臺後的背景,人物從背景畫面中出來又進去,真的是非常獨特,有趣,富有創造力,很棒。」

「舞蹈水平和演員的才華都卓越非凡,服裝像來自天外。無比美好、獨一無二的體驗。神韻交響樂團的表演同樣精彩。各方面融合在一起呈現出令人震撼的整體效果。」房地產公司總裁戴維(Scott Davie)說,「當女兒被從父母身邊帶走,父母痛徹心扉那一幕感人至深,也非常真實,這就是正在中國發生的。我認為這真的很重要。支持神韻意義重大。」

律師行創辦人薩加德(Sabha Sajjad)從演出中看到了神性的內涵:「神的存在、善的重要、人性和慈悲,所有這些都在演出中體現出來,這些都是普世的神性的價值。」

演出也引起金融投資顧問Amelia Malik的共鳴。「這些年輕人很好地詮釋了信仰的話題,女高音唱出了生命的真正意義,展現了信仰中包含的善良和溫暖人心的力量。(回歸傳統)是正路,是正確的事情,信仰能維繫人的道德。我認為人們應該有信仰。」她說。

藝術家讚神韻是藝術極品

獲獎作曲家阿提加(Andrés Galindo Arteaga)說,神韻中西合璧的現場音樂,獨特之處在於恰當的烘託故事情節,就像電影音樂。「兩種風格的樂器搭配恰當、混聲諧和。音樂非常有活力,從整體的故事性,到動作設計,到編舞都與音樂相得益彰。」他說。

多倫多Cardinal Carter藝術學院舞蹈系主任茱莉亞.拉瓦(Julia Lava)「精彩至極!太令人興奮了!我喜愛中國古典舞特有的身法和藝術風格,將故事情節刻畫得出神入化。舞蹈演員動作非常精準,搭配優美旋律令人賞心悅目。中國舞的身法十分優美,精準無誤,乾淨利落,整齊劃一。極富節奏與動感,同時又充滿溫柔典雅的詩情畫意,神韻演員可謂天賦異稟。」

拉瓦感到神韻舞蹈家具有極高的精神修養。「身為舞蹈演員和舞蹈老師,我知道我們的肢體語言是精神世界的延伸...我能看到神韻演員的力量來自於內心的精神信仰,這一點難能可貴。演出中(神舞動之美)顯露無遺,演員們舉手投足中盡顯神之韻,整場演出從頭至尾都能看到他們由內而外散發著神的光輝。」

芭蕾舞學校創辦人柯瓦斯基(Anna Kovarsky):「現場音樂,巧妙的舞蹈編排,舞蹈動作的完成,都在淨化著心靈,讓我們心中充滿純淨與美好。(純淨)是閃現我腦中的第一個念頭,我感到了自由,從內而外被淨化。」

古典音樂電臺副總裁冉德爾(Christopher Randall)愛上了來自於五千年歷史的中華古音律,「非常獨特美妙,安撫人心,讓我想要駕祥雲遨遊。音樂如天外仙音,雖然我並不想錯過任何一幅絢麗多姿的舞蹈畫面,有時我會忍不住閉上雙眼,享受如瓊漿般的樂音流入心田。」

他也喜歡演出傳遞的傳統價值:「神韻傳遞的信息無論在任何時候都很重要:善良,寬容,理解,自由,人類作為萬物之靈的存在,應找回對彼此的愛,應重拾善良與寬容。」

海外華人深感震撼自豪  

大陸留學生蘆女士表示,看到多倫多四季表演藝術中心內西方主流觀眾雲集,感到非常自豪。「真的很震撼,而且這麼多外國人來看,就感覺自己國家的文化這樣被別人喜歡,然後發揚光大覺得真的很不錯。身為一個中國人感到很自豪。」她說,「(女舞蹈演員)非常優雅端莊,就是完全把我們中國女子呈現得栩栩如生,完全就是我們的傳統文化。男生也是陽剛之氣,其實現在社會上我們這一代人中性很多,今天真的是覺得就是把女子的柔美和男子的陽剛完全呈現在我們面前,就是讓我更有了一個正確的認知。」

中國留學生蔣佳冀樂見神韻讓更多人看到真實的中國和中國文化到底是什麽。他特別喜歡女子水袖舞和男子藏族舞。

「覺得很震撼,因為尤其是水袖這個舞蹈真的是非常的美,然後還有雪山歡歌,這個也是非常的精彩,音樂也非常的優美。神韻所演的關於趙雲的故事,指的是他個人有了個人的選擇權,我選擇了這個東西,我要去忠義他,我要去追求這個東西,顯示的是個人的選擇,而不是共產黨所強調在紅燈記裡面想要(表達的)因為你的父母,你所謂的爺爺奶奶都是我們共產黨,你就必須要遵守我給你選擇這條道路。」蔣佳冀說。

大陸移民、加拿大特許註冊會計師黃女士夫婦帶著學習舞蹈的女兒來看神韻。她透露,十幾年來聽周圍的親友說神韻多麼精彩,親身體驗後果然名不虛傳。她表示,早就應該來看神韻。

「她這個都是群舞,所以可以做得特別的整齊很不容易,對,你看尤其裡面很多那些有平衡的那些動作,都非常的整齊,然後很多,很多的功底在裡面。非常的,非常的令人欽佩。」黃女士說。

黃先生是美國註冊會計師,他和女兒都是神韻三劍客的粉絲。「非常值得用這種機會用這種場合去宣傳中國的這些傳統文化。」他說,「非常重要,非常自然,跟現在中國的主流的意識形態完全不一樣,這個是對我們華人來講是非常好的一個,一個就是學習傳統的機會。」

香港金像獎獲獎導演歐文傑第一次看神韻,感覺耳目一新。「在神韻裡面會見到,宣揚法輪功裡面的『真、善、忍』的價值觀,其實和中國傳統的價值觀也是很有關聯的。在這方面來說,在當今世界上來說,在純粹物質、太過自由的社會來說,有一個傳統的價值觀,讓大家瞭解,一個人要遵守、秉承一些傳統的信息、傳統的價值觀,我想不只是華人來說,對全球的觀眾來說,都是重要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