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眼聯盟」禁止Tiktok 政府設備必須卸載(圖)

發表:2023-04-07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抖音
新的調查顯示,TikTok每小時都會跟蹤用戶位置、訪問日曆和聯繫人。(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因抖音海外版TikTok的安全問題,不斷引發國際社會的關注,到目前為止,「五眼聯盟(Five Eyes)」中的成員,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紐西蘭,以及剛剛在4月4日(週二)頒布了禁令的澳大利亞,要求政府設備全面移除TikTok應用程式,更不可以在辦公使用的手機上下載該程序。

路透社援引澳洲檢察長德雷福斯(Mark Dreyfus)週二的說法,禁令是在收到情報和安全機構的建議後謹慎做出的,它將「在可行的情況下盡快實施」。而澳洲總理阿爾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在聯邦內政部完成安全審查後,已簽署了這項禁令。

德雷福斯當天發布的安全通告中指出,TikTok「廣泛收集用戶數據」,對這個國家和居民構成了「重大安全和隱私威脅風險」。

據澳大利亞網路安全公司Internet 2.0在3月28日發布的最新報告,中國當局支持的短視頻平臺TikTok「過度收集數據」。去年,該公司就調查發現,蘋果iOS系統中的TikTok程序與中國內地的伺服器有連接,而在安卓系統中它會自動收集手機上正在運行程序的信息。

新的調查顯示,TikTok每小時都會跟蹤用戶位置、訪問日曆和聯繫人,併進行「設備映射」,即跟蹤用戶手機內已安裝的其它應用程序。此外,「它也可以訪問聯繫人。如果用戶拒絕訪問,它會不斷請求訪問,直到用戶授予訪問許可權。」

Internet 2.0主管肯揚(Tom Kenyon)稱,「如果你是政府公職人員,有一些敏感聯繫人,比如總理的電話等;或你是國防部成員,TikTok可以知道你的聯繫人有哪些,向誰發過簡訊,還有你正在連接什麼設備。」

至今,大約有800萬澳大利亞人使用該應用程序,約佔該國總人口的25%以上。網路安全專家更是多次示警,全球已有十多億人下載了TikTok,這可能被用來大量吸取私人數據,最後在中國當局的壓力下,被迫與政府分享這些資訊,因為其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就設在北京。

據悉,澳大利亞是「五眼聯盟」中最後一個禁止TikTok的國家,美英加新此前就已要求政府設施嚴禁使用該應用程式。另外,歐洲多國,包括法國、荷蘭、比利時,還有歐洲議會和歐盟委員會,再加上印度、臺灣等也採取了類似行動,甚至北約組織也禁止在職人員在公務設備上使用TikTok。

就在澳洲發布禁令的當天,英國數據監管機構以TikTok多次違反數據保護法為由,對其罰款1270萬英鎊(約1590萬美元)。因為該視頻平臺在沒有家長的許可下,亂用13歲以下兒童的個人數據。英國信息專員辦公室(ICO)估計,在2020年,英國有多達140萬13歲以下的兒童觀看並使用該平臺。

ICO信息專員愛德華說,「這些數據可能被用來跟蹤和分析他們(兒童),並可能在下一次的滾動中,給他們提供有害或不適當的內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