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天津一週學生密集自殺 全市緊急召開家長會(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4-10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  學生自殺
2022年6月7日北京參加高考的學生進入學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網傳天津市全體中小學校都在緊急召開家長會,原因是僅在一週內,天津就有6名學生自殺,也有爆料消息稱,不只是6個孩子,而是13個孩子自殺。

據華新要聞4月5日發文「坐標天津,一週六個,學校緊急召開家長會,學生心理問題不容忽視」中稱,最近天津各學校都在緊急召開家長會,傳達教育局精神,要求關注孩子心理健康。網傳是因上週一週天津就有6個孩子沒了,更有網友爆料「6」這個數字信息相對滯後,其實已有13個孩子沒了。

網易號「科技新景觀」4月7日也發文「就這2天,天津學校基本集體開了緊急家長會,相信大家都知道原因」中指出,最近家長們更焦慮、太難了,不要太給孩子壓力,但90%的孩子又在義務教育甚至高中階段。朋友的女兒正在上四年級,她昨晚跟自己發微信到凌晨2點,她說:「在天津的緊急家長會上,她哭了。她感覺非常窒息,很無助。」

對此,有天津網友回覆,「天津3月19至3月23這幾天7個孩子自s,所以大部分學校開家長會」「去年到現在自殺了14名學生,一大部分是外地老譚來天津蹭高考福利的」「我在天津,最近的孩子們心理壓力太大了」「又pua家長,教師如今只是一個職業而已,與高尚無關」「上週六開的,這週老師就開始家訪了」。

推特帳戶「無王無帝(澳喜特戰旅)」7日發推文說,真實的中共國太恐怖了!天津全市中小學緊急召開家長會,原因是一週之內有13個學生跳河、跳樓、喝藥自殺。「孩子壓力太大了太慘了,從小就被當作人礦,中共國社會不僅把成年人逼瘋,還把孩子逼出心理問題」。

內文顯示,4月1日,天津市全體中小學緊急召開了家長會,主題是心理健康,是因「剛剛有學生自S,所以緊急開會,講了幾個跳L的案例」,勸誡家長不要給孩子太多的壓力。文中質問,「責任真的在家長嗎?哪個家長想給孩子壓力呢?青少年自殺攀升已經成為社會問題,最後一點才是關鍵」。

內文中有網聊內容顯示,天津自殺死亡的6個孩子中,有2名學生跳河自殺,其中一名是高三學生。還有2名是喝藥自殺的,其餘的不詳。也有內容顯示,網友爆料不是6個孩子,已經有13個孩子自殺。

內文還有內容顯示,自殺的孩子主體是中學生。「學校怕學生出安全事故,全天都不允許孩子去操場」。

對此,推特帳戶「洛埋名」10日發推文說,「這個我可以證實,我就是天津人,第一個自殺的學生就是我高中學校初中部的孩子,在學校賣煙被老師說了,想不開就跳了」。

有網友評論道,「封控的三年,把人的精神消耗盡了把人都折騰瘋了」「現在匪區的學校只是培養奴隸的地方」「現在學生自殺率飆升,與新冠、新冠後遺症脫不了干係。」「解決方法就是把學校變成監獄。」

中國目前糟糕的社會現狀,不僅天津中小學生出現密集自殺,就是走上社會的年青人同樣因生存壓抑、工作難找、生活貧窮等選擇集體自殺,這是社會問題,中共才是禍根。4月4日湖南張家界天門山風景區4名年青人集體跳崖自殺,他們都是家境貧寒人家的孩子。有爆料稱,中國網路上有多個「約死群」,每個群都有幾百個年輕人,他們多是因沒錢沒飯吃、重病沒錢治等原因想一同赴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