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慶高官剛退休被查 兩任市委書記接連落馬(圖)

發表:2023-04-08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慶市腐敗案頻發,連續三位市委書記落馬。(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大慶市腐敗案頻發,連續三位市委書記落馬。(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4月7日,黑龍江省大慶市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書記、主任任貴生涉「違紀違法」被查。大慶市腐敗案頻發,連續兩位市委書記落馬。

據公開資料顯示,任貴生1961年12月出生,一直在大慶市工作,曾任大慶高新區管委會黨工委委員、副主任,大慶市科委黨組書記、主任。

2001年2月,他出任大慶市政府黨組成成員、秘書長,2003年改任市長助理、秘書長。2004年2月,任貴生出任大慶高新區管委會主任(副市級)。2008年10月,任貴生出任大慶市副市長,2016年4月躋身省委常委。在副市長位置上,任貴生共工作了9年。2017年6月,任貴生轉往大慶市人大常委會任職,直到今年1月退休。

大慶市兩任市委書記落馬,均與任貴生有交集。

黑龍江省委常委、大慶市委書記韓學鍵於2014年12月落馬。

韓學鍵的前任、原大慶市委書記、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蓋如垠於2015年12月落馬。

蓋如垠2002年10月至2004年10月任大慶市市長,此後出任大慶市委書記,時任齊齊哈爾市委副書記韓學鍵補缺出任大慶市市長。2008年2月,蓋如垠升任黑龍江省省委常委、副省長,韓學鍵繼續「接棒」蓋如垠,出任大慶市委書記。

除此之外,韓學鍵、蓋如垠在大慶的前任、1997年至2000年任大慶市長、2001年至2012年先後在齊齊哈爾任市長、市委書記、人大主任的楊信,也於2014年9月被查。

在蓋如垠在大慶擔任市長期間,任貴生歷任大慶市政府黨組成員、秘書長、市長助理。蓋如垠、韓學鍵「搭班子」擔任大慶市黨政「一把手」期間,任貴生任大慶高新區管委會主任(副市級)。

對於韓、蓋先後落馬,黑龍江省農墾系統一位退休官員向《法制晚報》記者透露,韓學鍵落馬後舉報了蓋如垠。

另外,韓、蓋兩人還都曾被他人舉報。蓋如垠的兒子在哈爾濱經營一家高檔紅酒專賣店,每當幹部換屆,人事任免時,一些官員為了巴結討好蓋如垠,都會去他兒子那裡捧場,買紅酒送禮,為仕途升遷增加籌碼。而韓學鍵的兒子被網友舉報在多門功課不及格的情況下,順利登上了北大保研榜單,其被保送有暗箱操作嫌疑。

值得一提的是,一丘之貉的韓學鍵、楊信、蓋如垠,在追隨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的政策上也高度一致,他們任職期間積極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國際」追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