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高官刚退休被查 两任市委书记接连落马(图)

发表:2023-04-08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庆市腐败案频发,连续三位市委书记落马。(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大庆市腐败案频发,连续三位市委书记落马。(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4月7日,黑龙江省大庆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任贵生涉“违纪违法”被查。大庆市腐败案频发,连续两位市委书记落马。

据公开资料显示,任贵生1961年12月出生,一直在大庆市工作,曾任大庆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大庆市科委党组书记、主任。

2001年2月,他出任大庆市政府党组成成员、秘书长,2003年改任市长助理、秘书长。2004年2月,任贵生出任大庆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副市级)。2008年10月,任贵生出任大庆市副市长,2016年4月跻身省委常委。在副市长位置上,任贵生共工作了9年。2017年6月,任贵生转往大庆市人大常委会任职,直到今年1月退休。

大庆市两任市委书记落马,均与任贵生有交集。

黑龙江省委常委、大庆市委书记韩学键于2014年12月落马。

韩学键的前任、原大庆市委书记、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盖如垠于2015年12月落马。

盖如垠2002年10月至2004年10月任大庆市市长,此后出任大庆市委书记,时任齐齐哈尔市委副书记韩学键补缺出任大庆市市长。2008年2月,盖如垠升任黑龙江省省委常委、副省长,韩学键继续“接棒”盖如垠,出任大庆市委书记。

除此之外,韩学键、盖如垠在大庆的前任、1997年至2000年任大庆市长、2001年至2012年先后在齐齐哈尔任市长、市委书记、人大主任的杨信,也于2014年9月被查。

在盖如垠在大庆担任市长期间,任贵生历任大庆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市长助理。盖如垠、韩学键“搭班子”担任大庆市党政“一把手”期间,任贵生任大庆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副市级)。

对于韩、盖先后落马,黑龙江省农垦系统一位退休官员向《法制晚报》记者透露,韩学键落马后举报了盖如垠。

另外,韩、盖两人还都曾被他人举报。盖如垠的儿子在哈尔滨经营一家高档红酒专卖店,每当干部换届,人事任免时,一些官员为了巴结讨好盖如垠,都会去他儿子那里捧场,买红酒送礼,为仕途升迁增加筹码。而韩学键的儿子被网友举报在多门功课不及格的情况下,顺利登上了北大保研榜单,其被保送有暗箱操作嫌疑。

值得一提的是,一丘之貉的韩学键、杨信、盖如垠,在追随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的政策上也高度一致,他们任职期间积极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国际”追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