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眾已清醒:你們是你們,我們是我們(圖)

發表:2023-01-31 1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北京,中國農民工在為生活而奔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2021年北京,中國農民工在為生活而奔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網路熱轉一篇網易跟帖,是關於打臺灣的議題,一名黑龍江省的網友貼文引發關注,貼文強調「你們是你們,我們是我們」「我們沒有一寸土地,你讓我保衛啥?」

陸民:「他們打的也不是我們,而是你們

近日,網傳針對打臺灣的話題,網易跟帖中一位黑龍江網友說,「你們是你們,我們是我們,別我們我們的,我們沒有一寸土地,你讓我保衛啥?」

「我們沒有養老,沒有醫療,沒有住房,我們的孩子上學要房產證,要分學區,要各種費用,我們沒有特供,我們沒有資源,沒有生產資料,我們連擺攤的地方都(沒有),沒有生活來源」。

「三年疫情你們沒給我們一個口罩,現在的疫情大爆發沒給我們一粒藥,我們現在感染的這麼重,你們不管我們死活的,所以別我們我們的,我們是我們,你們是你們」。

「生孩子想起我們了,獻血想起我們了,打仗想起我們了,你們讓你們的子女去打吧,我們不去,我們保衛誰?保衛哪些人群?保衛我們沒有任何希望的生活嗎?」

「再說了,他們打的也不是我們,而是你們,讓你的子女子孫去吧,讓你們的子女子孫從世界各地回來上戰場吧!」

其實,早在2011年新浪微博中就發布過一條被秒刪的消息,「美國政府統計,中國部級以上的官員(包含已退位)的兒子輩74.5%擁有美國綠卡或公民身份,孫子輩有美國公民身份達到91%或以上。也就是說,他們在身份上早已經是美國人了,為什麼他們要移民」。該消息在短短不到一分鐘時間就遭刪除。

另一則視頻中也有民眾說,「別一張口就我們我們的,其實你們是你們,我們是我們!你比如說:醫療保險369等,這時候你怎麼不我們?退休養老金五花八門,這時你怎麼不我們我們呢?在利益面前,你們是你們,我們是我們!在困難面前,你們要把我們拴在一起,我呸!」

有分析認為,應當區分中國、中國共產黨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等概念

目前,只要一提「中共」很多中國人就認為是中國,其實中國不等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不等於中共(中國共產黨),中國人也不等於中共。

自由亞洲電臺2019年報導一篇屬名為開明的文章,文章表示,現在有不少人分不清中國、中國政府、中華人民共和國等詞的區別,再加上中共故意混淆概念,經常把中華人民共和國簡稱為中國,欺世盜名,迷惑、麻痺中外人士,所以有人往往把它們等同使用,不能準確表達意思。

文章指出,中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有區別,中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國家,最早始於傳說中的夏朝,雖經無數次的朝代更迭、版圖變遷、民族興衰,但一直國祚不絕。

而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共產黨於1949年建立的,不久的將來就會消亡,是暫時現象。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中國的合法繼承者,未經中國人民的授權,是非法的,通過暴力從國民黨手中奪取了政權,可以說它是一個外來的政權。以前沒有中國共產黨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時,中國早就存在;以後沒有了中國共產黨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依然存在。

文章指出,中國與中國共產黨有區別。中國是一個國家,是屬於中國人民。而中國共產黨是一個邪惡政黨,最初主要由流氓無產者組成,「現在掌控該黨的上層主要成分是貪官污吏和權貴富豪等既得利益者」。

文章強調,「中國屬於人民而不是屬於中共,中華人民共和國屬於中共而不是屬於人民。共產黨的國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而不是中國。中共可以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但不能代表中國。沒有共產黨,人民的中國依然存在,而且會更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