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考爾允加速對台軍售 蔡英文返台 中共環台軍事威脅 (圖)

發表:2023-04-08 1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設宴款待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訪問團
蔡英文在總統府設宴款待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訪問團。(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23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今天承諾,美方一定會儘速交付軍售台灣的武器,且提供軍事訓練協助,並表示這不是為了發動戰爭,而是為了追求和平。另外,蔡英文總統剛結束外訪返台,中共即刻宣布進行為期3天的「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

據《中央社》報導,麥考爾(Michael McCaul)6日率跨黨派議員團抵台訪問,蔡英文今天在台北賓館設宴款待訪團。麥考爾在午宴開始前致詞時,首先用中文說出「我們愛台灣」打招呼,引起全場掌聲回應。

麥考爾表示,訪團來台不是代表單一黨派,而是代表美國對台灣的支持。美台共享一樣的理念價值,雙方關係非常強健。他讚揚蔡英文是個有勇氣的領導人,訪團十分肯定她所做出的努力。

麥考爾指出,二戰以來首次看到全球強權的權力平衡有如此大的動盪。無論是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或是共產中國對台灣的壓迫以及對太平洋的威脅,全球民主陣營都應該團結一致抵禦暴政。

他表示,美國國會在1979年制定「台灣關係法」,為台美交往奠定良好基礎,保障台灣有武器可自我防衛。他承諾一定會交付軍售台灣的武器,美國國會正在盡一切所能加速武器的交付,同時也會提供台灣軍事訓練協助。他說:「這不是為了發動戰爭,而是為了追求和平。」

他提到,雷根總統曾說過和平靠力量,若展現脆弱就會招致攻擊與衝突,而展現力量就能嚇阻攻擊且推動和平。台灣以卓越的勇氣啟發全世界,是世界希望與民主的燈塔,希望台美雙方繼續合作、團結一致。

麥考爾一行人昨天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並進入議場2樓貴賓席,觀看正在進行的施政總質詢。立法院人士指出,這是台美斷交後,「台灣關係法」生效44年來,第一個公開進入議場參訪的美國國會外委會訪問團。

麥考爾昨天表示,台灣處於高風險地帶,他們將重新排列武器交付順序,盼盡快促成交付武器到台灣;其次是尋求第三方軍售,盼透過不同方式交付武器,但這需要行政部門的同意。

中共宣布東部戰區連3天環台軍演

蔡英文昨晚結束中美洲友邦之旅返台,中國福建海事局隨即在晚間10時許宣布,今日起在福州、平潭兩海域進行實彈射擊。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表示:「2023年4月8日至10日,解放軍東部戰區按計劃在台灣海峽和台島北部、南部、台島以東海空域組織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

對此,台灣海洋委員會今天中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海巡署已於第一時間掌握相關資訊,並協同國防部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掌握周邊海域目標動態,持續保持高度警覺、嚴密監控,本著「不畏懼、不迴避、不示弱」的堅定立場,捍衛主權及國家安全。

邱臣遠:中共軍事威脅讓兩岸距離越來越遠

據《自由時報》報導,針對中共宣布的3天軍演,台立法院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今天透過媒體群組表示,中共當局對中華民國與國際友人的正當交流不應感到氣急敗壞,任何軍事威脅和外交打壓無助解決兩岸僵局,反而會讓彼此的距離越來越遠。

邱臣遠認為,中國政府應理解兩岸人民期盼過著和平穩定的日子,該將用於對付台灣所耗費的軍事、外交、經貿制裁等資源,用於發展經濟,改善人民的生活條件。

同時,邱臣遠也呼籲台國安及國防單位持續掌握軍演動態,備戰不求戰,讓國人安心。他強調,政府應盡力恢復兩岸理性溝通與務實交流的管道,並建立完善的兩岸危機處理機制,讓風險得以管控,讓對話得以維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