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非農就業報告發佈 勞動力市場正在降溫(圖)

發表:2023-04-08 1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美國失業率下降,主要是因為勞動參與率上升至新冠大流行前的最高水平。(图片来源: Alexi Rosenfel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勞工部近日發布了3月份的就業增長數據,基本接近預期,這表明勞動力市場正在降溫,企業招聘步伐放緩。此外,薪資成長和失業率也有所下降。這是美聯儲到5月舉行利率決議前的最後一份就業報告。

據勞工部4月7日(週五)的報告顯示,上月的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3.6萬人,略優於預期的23萬人;失業率為3.5%,此前預測值為3.6%。該月平均時薪上升0.3%,年增4.2%,比預期數字的4.3%略低,也是2021年6月以來低點。平均每週工作時間降至34.4小時。

報告稱,失業率下降主要是因為勞動參與率上升至新冠大流行前的最高水平。

從行業來看,休閒、酒店業以7.2萬個工作崗位增長再次領先。臨時幫傭服務排第二,該行業新進人員達65萬名。其他,諸如政府部門(4.7萬),專業和商業服務(3.9萬)和醫療保健(3.4萬)均穩步增長。不過,零售業減少了1.5萬個職位。

ZipRecruiter的首席經濟學家普拉克(Julia Pollak)對CNBC表示,「一切都在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在過去兩年中,我從未見過任何一份報告能像今天這樣,與預期接近一致。」但有分析指出,勞動力市場走向疲軟是在美聯儲極力抵制通脹下造成的。

近日,有大量跡象表明,就業機會正在減少。在4月6日,人力資源機構Challenger, Gray&Christmas公布的統計數字顯示,2023年第一季度各公司裁員超過27萬人,是去年同期的4倍多。僅3月份宣布的裁員人數就達到了8.97萬人,較去年同期增加逾319%。

其中,科技業在Q1宣布的裁員人數達到10.2萬人,可超越該行業2001年宣布的最高年度總數。

該機構高級副總裁安德魯(Andrew Challenger)認為,儘管市場仍在繼續創造就業機會,但企業主今年在招工方面變得非常謹慎。他認為,「隨著加息和企業節約成本,大規模裁員還會持續下去。」

根據勞工部6日發布的調整後數據,截至4月1日當周,全美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從1月的大約20萬人上升到3月底的24萬人,高於預期。

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公布後,美元走強。美元指數應聲上漲0.3%,至102.16美元。美元兌日圓匯率上漲0.4%至132.21美元,而歐元匯率下跌0.2%至1.0894美元。

該數據可能對美聯儲未來利率決策產生一定影響,因此備受各界矚目。現在還不清楚,最新數據是否令官員們考慮暫停升息。但幾位聯儲官員本週表示,他們仍將致力於抗擊通脹,並認為利率至少在短期內還會保持高位。

市場普遍認為,5月份可能會是最後一次加息,然後到今年年底將總計降息約一個百分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