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求生行動延至蒙大拿州(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4-08 0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TikTok
美国司法机构已经开始调查tiktok对记者的监视(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8日讯】TikTok在美國岌岌可危,如今其求生行動已延伸到蒙大拿州。

3月,蒙大拿州議會議員推進了一項全州封殺TikTok的議案,TikTok首席運營官隨機表示,這是對該州民眾言論自由權利的侵犯。TikTok在該州首府海倫娜還聘請說客並招募該平台上的當地創作者參演報紙和電臺廣告。

人口僅110萬的蒙大拿州又名「財富之州」,據接近TikTok的人士向《華爾街日報》透露,TikTok部分領導人擔心,蒙大拿州如通過該項議案,可能造成其他州的多米諾骨牌效應,從而助力華盛頓推動在全國封禁。

去年11月,南達科他州州長諾姆(Kristi Noem)禁止州政府僱員在政府發放的設備上使用TikTok後僅僅幾週,一半以上的州都紛紛效仿。2月,蒙大拿州共和黨參議員萬斯(Shelley Vance)進一步提出議案,以擔心TikTok或將用戶數據分享給中共政府為由,禁止在該州設備上下載TikTok。她表示,該議案將終結中共在蒙大拿州的監視行動。萬斯還表示,從她的選區民眾得到的反饋是積極的。 

蒙大拿州共和黨參議員崔巴斯(Jeremy Trebas)則提出了如何執行這些規定的具體問題,包括怎樣阻止人們通過VPN等翻牆手段來登錄TikTok。

3月2日,蒙大拿州參議院以30:20將該議案推進到州眾議院,崔巴斯正呼籲州眾議院的共和黨自由派人士試圖阻撓議案的通過。因州議會將在約一個月後休會,預計州眾議院將在休會前對這項議案進行表決。

TikTok在蒙大拿州的舉措展現了該公司正在全國範圍內推廣的一項戰略;面對越來越多的批評,該公司正在為繼續在美國運營而抗爭。

華盛頓的一些官員和議員已經提議封禁該服務或強制將其出售給一家美國公司,他們的理由是,中國政府可能會命令TikTok位於北京的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 Ltd.)使用該應用進行間諜活動或開展宣傳工作。上個月,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在聽證會上對TikTok的首席執行官提出了一系列尖銳的問題,這表明國會議員對該公司普遍反感。

自2020年以來,美國政府就對這一母公司位於中國的應用軟體抱有信息安全擔憂。川普政府曾試圖強迫TikTok出售美國業務,但最終沒有成功。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正在解決TikTok相關問題,一些官員再次考慮要求TikTok將旗下美國業務出售給一家美國公司。

蒙大拿州的遊說記錄顯示,TikTok從律師事務所Browning,Kaleczyc,Berry&Hoven聘請了兩位駐州府的遊說者。並為該州居民、TikTok網紅白熊(White Bear)拍攝照片並登在《比林斯公報》(Billings Gazette)、《博茲曼每日紀事報》(Bozeman Daily Chronicle)和《米蘇拉人報》(Missoulian)的大幅廣告上。

白熊說,她對TikTok的國家安全問題也持有很多疑問。 

TikTok被英國政府罰款約1,600萬美元

4月4日,TikTok的英國分公司多次違反數據保護法被英國信息委員辦公室(ICO)罰款1,270萬英鎊(1,580萬美元)。

據ICO估計,2020年超過100萬名13歲以下的英國兒童使用過TikTok,這違反了該公司服務條款中規定的年齡限制。並發現屬於13歲以下兒童的個人資料在未經其父母同意的情況下被使用。並且,TikTok沒有充分檢查誰在使用平台,未移除未成年兒童用戶,都違反了英國《通用數據保護條例》。

TikTok的一名發言人向《華爾街日報》表示不同意ICO的決定,將繼續評估該決定,正在考慮下一步措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