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執行長現身美國會作證 議員拒不買賬(圖)

發表:2023-03-25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抖音
TikTok執行長周受資(Shou Zi Chew)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图片来源: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頗最具爭議的中國社媒公司字節跳動(Byte Dance)旗下抖音海外版「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Shou Zi Chew)在3月23日現身美國國會聽證會,為其應用程序的數據安全和隱私保護作證。不過,大多數在場議員對他的證詞不以為然。

據CNBC的報導,周受資在國會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Energy and Commerce Committee)的聽證上強調,TikTok獨立於中國之外,該公司重視用戶數據信息的安全可靠,不應當被禁止在美國營運。

他在兩天前公布的書面證詞中也提到,「TikTok從來沒有與中國當局分享過美國用戶的數據,也從未收到過類似要求。」

但這些說法並不能釋除國會議員們對威脅美國國家安全行為的擔心與不滿,也沒爭取到任何支持。多名議員甚至打斷了他的發言,直接了當表示不相信他所說的內容。

目前,全美有超過1.5億人是TikTok的活躍用戶,幾乎佔美國人口的一數。拜登政府認為,該公司會將其用戶的瀏覽歷史及其它數據提供給北京當局,因此要求TikTok的中國股東出售股份,否則該視頻應用將在美國被封禁。

《華爾街日報》援引消息人士說法,隸屬於美國財政部的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3月15日提出了售股要求,並指控其平臺具有國安風險。

對此,周受資表示,正在投資15億美元建立「德克薩斯計畫」工程,與字節跳動之間建立更強大的防火牆,以保護海外數據不被中國當局獲取。但TikTok希望不脫離字節跳動。

最初,CFIUS對TikTok的安全措施似乎感到滿意。但現在,該委員會拒絕了這個提議,並強調完全剝離的必要。尤其在中國頒布了「國家安全法」後,更令國會議員們不安。

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還將TikTok稱作是來自中國當局的一個「現代特洛伊木馬」。他指出,在北京方面提出要求的情況下,該公司一定會提供政府需要的用戶數據。

除了數據安全外,國會議員們也向周受資也向提出了該平臺影響年輕人心理健康的內容。

民主黨籍眾議員卡斯托(Kathy Castor)表示,為了盈利,TikTok採取了讓兒童對其內容上癮的平臺設計。

其他聯邦議員也表示,該應用程序推薦的視頻可能影響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包括涉及自殺、自殘或飲食失調等的內容。另外,還有一些惡作劇或惡意挑戰的視頻也容易引起年輕的觀看者不分輕重,傷害到自己或周圍的人。

對此,周受資稱,抖音最近新增了一些功能,包括18歲以下用戶每天僅有60分鐘的使用時限。不過,在場議員稱,這些功能不夠嚴謹,許多年輕人還是可以越過這些限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