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成功實現政權太監化(圖)

作者:杜政 發表:2023-04-07 0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NOEL CELI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7日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第三次擔任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和軍委主席,一眾親信上位,黨內其他派系或被清除或被收編。百官心理變態,對上肉麻表忠,對下濫權發狠,相互間內鬥不止,史稱紅朝的中共政權已進入一種頗具特色的太監化的狀態。

科學家驚人語:中國正在批量生產「太監

在習近平三連任前後,中國生物學家饒毅的一篇示警「國家太監化」的舊文在網路熱傳。文章警告:當今的中國在批量生產「太監」。

這篇原發在2015年5月的《科學畫報》上的文章解釋說,「太監化」就是沒有人格、不負責任地討好強權,沒有是非、不擇手段撈取利益,……太監化的行為沒有是非,只有利益之爭。

文章指,不少人被公認「成功」且必須「夾著尾巴做人」,其實就是太監化潛移默化的結果。「夾著尾巴久而久之成習慣後,最後無論獲得什麼機遇、條件,都不能恢復正常做人的樣子。」更有人一生將太監化進行到底,還因獲得權錢而洋洋自得。

太監化的做法實際上並不是幫上級的忙,只是給上級撐一時的面子,更不為國家長遠著想,「多層面呈現外戰外行、內戰內行,長期內鬥、熱衷內鬥。」

文章最後說,個人恥於太監化,社會摒棄太監化,國家警惕太監化,乃是強國之必需。

饒毅文章主要警示在社會、文化和科技領域要提防太監化,然後籠統說到國家應警惕太監化。饒毅本身是官辦的首都醫科大學校長,在中國,大學校長也是大官兒,當然通曉官場潛規則,所以他的文章更多的應該是針對官場現狀的刻劃。

中共官場已深度太監化

中共官場歷來多少有點太監化色彩,但當下官場的深度太監化卻是前所未有。習近平在壓制團派的同時,讓李強、蔡奇、丁薛祥、李希和何立峰等親信順利掌控中央關鍵部位。三名不同程度有江派背景的上屆常委王滬寧、趙樂際和韓正,也獲網羅續任。一大批習親自選定的地方大員布局全國。

到今年3月的全國兩會這輪人事布局結束,外界公認習近平權力達到了他上臺以來的頂峰,也為終身執政鋪平了道路。有人稱之為習正式稱帝,或是二次稱帝(2018年修憲破除國家主席任期制為第一次),這些說法也不為過。

目前習領導的新治國班子,連過去李克強那一點不同調的雜聲都消失了,全部是「習聲」。整個官場充斥阿諛奉承的風氣,以肉麻頌習為要務、為榮。這種中共官場表現,也符合饒毅定位的太監化:熱衷內鬥和討好強權。

比如身兼中南海「大內總管」的政治局常委蔡奇,他既可以吹捧「總書記」:雄才大略、遠見卓識、領袖風範、掌舵領航、指明方向,也可以針對所謂低端人口,「就是真刀真槍,就是要刺刀見紅,就是要敢硬碰硬……」。

當上常務副總理的另一名習親信丁薛祥,曾吹捧習「是中國號巨輪行穩致遠的定盤星」,還說過中共要「在鬥爭中鞏固和增強團結」的狠話。

2月24日,屬於習家軍陝甘寧幫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李希,喊出「清理門戶」的口號。他又強調要「真正讓習近平總書記放心」。李希二十大上位前就稱頌「習近平總書記的關懷厚愛山高水長」。他管中紀委當然是個狠角色,但歸根到底也只是政權中的「太監」角色。

御用文人出身的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很早被已被認為是太監式官員,一直是習身邊的佞臣。人稱「笑面虎」的國家副主席韓正則是從江派投降過來另類「太監」。人大委員長趙樂際身負陝西千億礦權案和秦嶺違建別墅案,幾年前就被習近平警告過,現在雖然留任,其實也是夾著尾巴做人。

現任人大第一副委員長李鴻忠和廣東省長王偉中也是知名的「太監」。李鴻忠在2016年第一個公開喊出擁護「習核心」,其「名言」是「忠誠不絕對,就是絕對不忠誠」。王偉中2018年5月在深圳官媒發表嚇人的口號:「要把習近平的講話‘刻進骨子裡、融入血液中、落到行動上’」。

中共二十大上被踢出政治局的團派人物胡春華,在二十大閉幕式上雖然對前黨魁胡錦濤被架出會場感到不滿,當時怒容滿面,但轉眼就對習拍掌歡笑。二十大後胡春華多次在公開講話中向習表忠,直到今年3月的兩會上卸任原副總理,轉任政協副主席閑職,重登副國級。胡春華其實是因為主動擺出「太監」作態,才獲得保住待遇的養老職位。

之前,中共選二十大黨代表和選國家機構領導人,首要的政治標準都是要忠於習近平。中共官媒文章稱,二十大上來的中央委員,都是習近平親自把關選定的。從這一角度看,習親自選人,就是選那些保證能當「太監」的人。

李強將「官員當太監」制度化

符合太監化標準的中共官員很多,不再列舉。重點說一說帶頭自我定位「太監」的國務院總理李強。

3月剛上任總理的李強,是習近平主政浙江時的大秘,他在上海奉習指令封城防疫搞得天怒人怨,結果照樣被抬上國務院總理大位。以李強的秘書黨思維,他掌握國務院,基本行為準則當然就是服務好習近平,當好「太監」。

未進中南海時過去看上去還算低調老實的李強,做法越來越令人瞠目結舌。自擔任總理以來,他接連主持多場會議,頻頻向習「表忠」。

3月14日,李強主持舉行新一屆國務院第一次常務會議時說,新一屆政府要以「習近平思想」為指導,國務院定位首先是「政治機關」,要「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實」。

3月17日,李強主持新一屆國務院第一次全體會議,再次向習「表忠」,稱要堅定維護以「習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3月24日,李強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吹捧習近平自吹「人間奇蹟」的全面脫貧,是所謂「千年德政」。

誰都知道中共的脫貧充滿造假,但李強還是要為假脫貧塗脂抹粉。李強與前總理李克強的氣節天差地別。李克強就敢公開說「中國有6億人月入僅千元」,讓習近平很不爽。

最近中共再次大搞黨國機構改革,國務院的權力繼2018年的機構改革之後再被大削。中共建立中央金融工作委員會、中央科技委員會、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中央社會工作部等黨的部門,直接插手政府運作,大搞強黨弱政,甚至是以黨代政。

不但如此,李強主持制訂了新《國務院工作規則》,減少國務院常務會議次數,同時建立學習制度,重點學習習近平講話。這實際上是加強國務院的政治性而降低其實務性,便於習近平強化對官員的洗腦,從機制上保證實現官員的太監化。

太監化將使政權敗亡

從歷史角度看,政權太監化是亡國的原因之一。最典型的例子是五代十國時期的南漢(公元917年-971年)南漢亡國之君劉鋹。

劉鋹荒唐地認定,大臣們如果有家室,就會為了顧及子孫而不能盡忠,因此他只信任宦官(太監)。

劉鋹在位期間的官制有一項特殊的規定,凡是科舉被錄取者,要當官就必須先淨身閹割。據《新五代史》記載:「至鋹尤愚,以謂群臣皆自有家室,顧子孫,不能盡忠,惟宦者親近可任,遂委其政於宦者龔澄樞、陳延壽等,至其羣臣有欲用者,皆閹然後用」。

公元970年,宋朝派潭州防禦使潘美攻南漢,南漢舊將之前多因讒言而被殺、宗室被屠,掌握兵權的只有宦官。劉鋹縱火焚燬宮殿,準備搭船逃離,但船舶遭宦官和衛兵偷走,最終他只好投降。公元971年二月,南漢亡。

與古代的太監不同,現在中共的政權太監化,並非生理閹割,而是精神閹割。當年共產黨從蘇俄流竄入中國並建立外來政權,中國人已經歷一次精神上的被閹割,中共的黨文化席捲中華大地、荼毒國人。一次一次的政治運動,就是強制性的意識形態洗腦,就是精神上的閹割運動。

習近平3月30日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會議,宣布從4月開始,啟動全黨自上而下分兩批大搞學「習近平思想」的運動,以圖「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

中共將洗腦內容換上了新包裝的「習近平思想」,就是對中國人進行二次精神閹割:想當官就得先對習忠誠,會背誦「習語錄」,從思想上行動上做到什麼「兩個維護」……。這一輪精神大閹割運動,首先針對所謂的政治精英階層,然後推向全黨全國,最終目標是要實現全民太監化。

最近習近平新班子的政治經濟動作不斷,可能會高調喧囂一段時間。但有史可鑒,習近平既然已經實現了政權太監化,離像南漢後主劉鋹一樣敗亡就不遠了。

(本文為《上報》獨家授權《看中國》,請勿任意轉載、抄襲。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