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壓蔡麥會「警告信」曝光 結果適得其反(圖)

發表:2023-04-06 1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 年 4 月 5 日,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R-CA)(右中)在抵達羅納德·裡根總統圖書館參加在加利福尼亞州西米穀舉行的兩黨會議時迎接台灣總統蔡英文(左中)。
4月5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加州會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率領的跨黨派議員於4月5日會面前一天,多位美國議員收到來自中國駐美大使館的「警告信」,敦促議員取消會面,並揚言中方將採取「必要行動」。

據報導,4月4日,一封長達5頁的電子郵件寄送到多位美國國會議員辦公室信箱,署名是中國駐美大使館負責國會事務的參贊「李香」(Li Xiang,音譯)。

信中寫道:「我們敦促美方避免促成美國立法者和蔡英文的會晤,並停止一切形式的美臺官方互動」、「我必須指出,中國不會坐視公然的挑釁,而且很可能會採取必要和果斷的行動,以應對不受歡迎的情況。讓我們一起防止這樣的事情發生。」

不過,美國眾議員辛森(Ashley Hinson)決定把這封郵件對外公開,她告訴自由亞洲電臺:「我們沒有直接回覆(中國)大使館,而是選擇公開電子郵件,讓他們的計畫曝光。」

辛森批評中方干預美國議員行程,「中共的威脅很可悲」,「我們將會不屈不撓地捍衛自由並與臺灣站在一起,絕不退縮。我期待與蔡英文總統會面,並重申我們對臺灣和所有熱愛自由的國家承諾。」

美國之音(VOA)也報導,中國大使館警告美國國會議員不要與在加州過境的蔡英文總統會晤,但是議員們不予理會。

美國友臺國會眾議員匡希恆(John Curtis)表示:「中國不能指揮美國國會成員在美國境內與誰會面。」

華爾街日報社評以「歷史性會面」形容總統蔡英文在加州會晤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並指中國企圖破壞臺灣政治現狀,民主臺灣獲美國跨黨派支持力道漸增,北京只能自作自受。

社評寫道,麥卡錫曾考慮訪臺,但謹慎思慮後作罷,在蔡總統出訪過境美國期間會面。兩人小心翼翼,避免挑釁北京,這次會面的象徵意義在於隨著中國的咄咄逼人,臺灣得到越來越多政治支持。

社評表示,蔡英文總統點出北京威脅在民主臺灣實行共產主義統治,是破壞現狀的一方。臺灣希望維持自治,以免淪落像香港一樣。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也指出,這次蔡麥會標誌著8年來臺灣努力提升國際形象、強化與共享民主價值國家關係的高峰。這項策略的重點是臺灣官方與美國高層往來正常化。

去年8月初訪臺後引來北京大規模軍事演習的佩洛西(Nancy Pelosi)和麥卡錫分屬不同政黨,在許多議題上不同政見,但這次她也對蔡麥會表示讚揚。

佩洛西透過聲明表示:「蔡英文總統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今天的會晤,因其領導力、兩黨參與以及具歷史意義且特別的地點而受到讚揚。」

中央社報導稱,美國參議院3位跨黨派參議員,包括蘇利文(Dan Sullivan)、恩斯特(Joni Ernst)、凱利(Mark Kelly)的聯合聲明指出,很榮幸與跨黨派參議員會晤蔡英文總統,表達對臺灣民主的支持。北京獨裁者不應決定國會議員能否會見外國領袖,尤其是在美國領土上。

聲稱說,美國參議院不是美國職籃NBA,並不聽命於共產黨。雖然共產黨想讓世界相信臺灣是孤立的,但這「大錯特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