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茶先別倒 5招變廢為寶(組圖)

作者:禾子整理 發表:2023-04-06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茶
隔夜茶不能喝,但是可以巧妙利用。(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頭一天泡完的茶沒有喝完,放到第二天就成隔夜茶維生素大多已喪失,不能再喝了。不過隔夜茶先別急著倒掉,用幾個小妙招還能變廢為寶。

1、消炎止癢

首先,隔夜茶的一個用途可以用來抗菌消炎,止痒。隔夜茶的茶水中含有茶多酚,具備抗菌消炎的作用。如果眼睛出現紅血絲,可以用隔夜茶水洗幾次,能夠達到止痒的功效。

夏天去海水浴,如果皮膚被太陽晒傷,可用毛巾蘸隔夜茶輕輕擦拭。因為鞣酸對皮膚有收斂作用,茶中的類黃酮化合物也有抗輻射作用。

同時,在炎熱的夏天,經常會出現被蚊子叮咬的現象,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用隔夜的茶水來清洗一下,也能止痒。

另外,家裡有小寶寶的家庭,可以使用溫熱的隔夜茶水擦身,茶水中的氟能夠迅速止痒,還能達到防止濕疹的目的,而且使用這個茶水來洗手,還有一股淡淡的茶香味。

2、個人衛生保健

用隔夜茶洗頭,去頭皮的油脂油膩,可治頭皮痒,頭髮還變得蓬鬆。用隔夜茶洗頭,可生發和消除頭屑。如嫌眉毛稀落,每天可用刷子蘸隔夜茶刷眉,日子久了,眉毛自然變得濃密光亮。


用隔夜茶洗髮可去皮屑、止癢、生髮。(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如果有口臭,用隔夜茶每天漱口三次,堅持2週即可消除。

隔夜茶中含有豐富的酸素,可阻止毛細血管出血。如患口腔炎、舌癰、濕疹、牙齦出血等,均可用隔夜茶漱口治療。瘡口膿瘍、皮膚出血也可用其洗浴。

3、天然清潔用品去油膩

隔夜茶的第二個用途可以有效地用來洗碗。平時我們在廚房經常會刷鍋洗碗,都會用到洗潔精,其實洗潔精使用太多會導致很多的洗滌殘留,影響到我們的身體健康。隔夜茶水用來洗碗,隔夜茶裡面還有茶香精油,含有茶鹼,可以有效的去除油污,去除油膩,去除腥味,效果非常的不錯,不會造成任何的洗滌劑殘留,用流動清水,將它沖洗乾淨,就可以快速的去除碗裡面的油,用來刷鍋洗碗也是非常不錯的,下次你也可以用上這個方法來幫忙。

4、養花的上好肥料

隔夜茶的第三個用途可以用來養花,做一款純天然的肥料直接用來養花,可以讓花草養得更加好,讓花草枝繁葉茂綠油油,這是因為隔夜茶裡面含有豐富的微生物和一些營養物質,可以給花草提供養分,花草吸收之後,就可以長得枝繁葉茂,綠油油。

有人擔心用隔夜茶直接澆花會燒根,不要緊,建議用一隻小桶將廢棄的茶水收集起來,放置一週左右讓其發酵,等充分發酵後再澆花(喜歡鹼性土壤的花卉如玫瑰、石竹、仙人掌類、松柏類)。

5、除臭

隔夜茶的第四個用途可以用來去除異味,我們廚房垃圾桶裡面有很多的垃圾,平時我們在扔垃圾或者清理垃圾的時候,都會散發出難聞的氣味,直接將隔夜茶給它噴灑上去,隔夜茶的味道有一股淡香,因為它裡面含有茶香精油。它可以覆蓋垃圾桶裡面異味,讓垃圾桶不再產生臭味,這樣扔垃圾的時候,也免得影響到公共區域的衛生清潔。

責任編輯:舒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