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體弱多病42年的人生 她終於獲得健康(圖)

發表:2023-03-3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輪功 健康 氣功 金影麗
曾經連吸氣都困難、病懨懨的金影麗,因為一本書獲得健康快樂的人生。(圖片來源:明慧網)

神采奕奕、親切大方的旅行社業務經理金影麗在業界口碑良好,人緣極佳,不瞭解她過往經歷的人很難想像她42歲以前體弱多病,連吸氣都困難、病懨懨的模樣,她是如何獲得健康快樂的人生呢?源於偶然機緣下看到的一本書。

身體孱弱 「健康」二字如此困難

小時候的金影麗,身體孱弱,一副營養不良、面黃肌瘦的模樣。童年時,每當下課十分鐘,同學們蹦蹦跳跳在操場玩耍、跑跳、追逐遊戲的時候,她只能安安靜靜的坐在原位,看著同學們嬉鬧的身影,感覺下課時間十分漫長,在羨慕同學的心情中等待上課鐘聲響起。

她說:「我從小就身體不好,骨瘦如柴,很多別人能玩的遊戲,我都不能玩,例如同學找我說一塊兒去玩盪鞦韆吧、玩跳繩吧!我只要一玩,身體就會不舒服,也因為抵抗力實在太差,去校外教學、長途旅行回來,我就會感冒、發燒。」

金影麗幾乎不知道什麼是大汗淋漓、暢快奔跑的滋味,她只隱約感受到一種生命的無常虎視眈眈,不知道何時要將她吞噬,好像生命中所有的美好時刻都稍縱即逝,握也握不住。

對金影麗而言,青春歲月並不美好,除了健康,她別無所求。可是,健康為何這麼難?人生的盡頭藏了什麼?金影麗心中蘊含著迷茫和對未知的恐懼。

好不容易撐過虛弱蒼白的學生生涯,金影麗畢業後從事旅遊業務工作。她說:「我是一個在外地過夜都不行的人,沒想到最後選擇了旅遊業,所有的朋友都說這簡直是很大的諷刺。因為身體不好,我每一天都必須靠意志力苦撐,上班時像拚命三郎,下班以後整個人虛脫的倒在床上,假日的時候哪兒也不想去。」

回憶當時艱難的拖著孱弱的身軀工作,金影麗說:「那時候旅遊業的生意很好,每天眼中看到的都是現金,但是我雖然賺了這麼多錢,卻改變不了我的身體,也不曾讓我感受到一絲的快樂,我不知道我的人生到底為什麼要這樣活著?」

什麼是幸福?對她而言,不是一般人追求的功成名就,僅僅是「健康」二字而已。

精氣神充足 為旅客設身處地著想  

為了改善健康狀況,金影麗曾經吃素、上佛學課、學瑜珈,但一直在迷惘中尋尋覓覓……

一直到42歲那年,她在陪伴父親看診時,偶然被書櫃上一本書籍《轉法輪》吸引,80歲高齡的老醫生告訴她:「這是一本很好的書。」

她在閱讀後深深被書中深入淺出的道理所感動,於是開始瞭解、學習法輪功的五套功法,不知不覺間精氣神充足,身體變好了。以前看到太陽就頭暈目眩、要昏倒,不管吃什麼鐵劑、保健食品都沒有用;經常胸悶無力、吸氣困難,能吸上一口空氣都覺得好珍貴。現在可以大口吸氣,邁步向前,走多遠都不會覺得累,視力變好,三、四百度的近視不見了,腦筋也越來越清楚,整個人輕鬆自在。

煉功僅僅半年,金影麗不但身體健康,人生觀也大大翻轉,生活非常樂觀、豁達,對待同事、客戶都用同理心為對方設想,遇到各種旅途中的突發狀況和形形色色的客人都能加以包容,化解糾紛,也獲得極佳的人緣和口碑。

她說:「有一次,一位同事告訴我,說他有一團旅客因為天候問題在香港被卡住了。那時大家多已下班,但我陪著他處理所有進出香港的簽證問題,一一將旅客的食宿、轉機行程安排妥當。事後我告訴他,你就跟老闆說是自己完成的,還可以拿你的業績獎金。」

有些客人本來要出國,但臨時又說不去,認為沒有出遊就不需付費,包括所有承辦手續的費用。以前遇到這種無理的客人,她會很不高興,但修煉後,她改變想法,認為或許對方有難言之隱,就自行吸收也沒有關係。

她曾經碰過有客人要搭2點鐘的飛機,卻拖到1點50分才到。問客人怎麼這麼晚到,他卻說不是還有10分鐘嗎?她一聽覺得不可思議,但轉念檢討自己,有些客人的確是缺乏生活經驗,自己沒有告訴他必須提早到機場辦理手續,是自己的疏忽。

還有一次,兩位客人的行李已經掛在飛機上,人卻沒有上飛機,電話也聯繫不上,航空公司說沒辦法再等。後來,她在免稅商店找到他們,原來是客人逛到忘記登機時間。當下,並沒有怪罪對方,而是想到自己在幫旅客辦完手續就鬆懈離開,沒有持續聯繫,才會導致這樣的情況發生。

身體健康,不抱怨、不計較,金影麗活得越來越快樂自在。原本以為一輩子都不可能擁有健康的身體,卻沒想到一本書帶給她完全不同的人生,對比前半生的蒼白,如今的她感覺無比幸福。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