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3輪裁員7000多人 漫威董事長也被開除

發表:2023-03-30 1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3月30日訊】3月30日,迪士尼已經解雇了漫威娛樂(Marvel Entertainment)董事長艾克·波爾馬特(Ike Perlmutter)。

波爾馬特向媒體透露,被裁員當天,他接到了迪士尼高管的電話,對方告訴他,漫威娛樂作為迪士尼的子公司是「冗余的」,迪士尼計畫將其納入公司更大的業務部門。

除了波爾馬特,迪士尼還裁掉了漫威娛樂的聯合總裁羅伯·斯蒂芬斯和首席法律顧問約翰·圖裡津。

艾克·波爾馬特1993年加入漫威漫畫董事會,2005年成為漫威漫畫CEO,在漫威被迪士尼收購後保留了CEO職位。然而,自從迪士尼以40億美元收購漫威以來,波爾馬特與迪士尼的關係一直存在爭議。

漫威影業本來是在漫威娛樂旗下,現任漫威影業的核心人物凱文·費奇也須向波爾馬特匯報。但在2015年,波爾馬特曾試圖裁掉費奇,因未成功,導致兩人鬧翻。

此後,漫威影業從漫威娛樂單獨分出,費奇從此直接向迪士尼影業匯報。漫威娛樂則專注於漫威電影宇宙的消費產品,與電影製片分開運營。

迪士尼CEO羅伯特·艾格日前表示,已經通知員工要進行大裁員。本週將開始首輪裁員,規模更大的第二輪裁員將在4月進行,在夏季開始以前將進行第三輪裁員。

三輪下來,預計將裁減7000多人。在中國,將裁員超300人。

此次裁員預計將影響迪士尼的所有部門,包括主題公園和ESPN體育網路。截至去年10月1日,迪士尼在全球擁有約22萬名員工,其中約25%為兼職或季節性員工。

艾格在給員工的內部信中提到,面臨這麼多同事與朋友離開,絕對不是一件簡單或輕鬆的事情,「畢竟當中有非常多人,是將自己一生的精力和時間,都奉獻在迪斯尼的工作上」。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