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壇再掀風暴?3隊5知名球員突被抓(組圖)

發表:2023-03-18 0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足 假球
根據多位媒體人爆料,有多名球員因涉賭已被帶走。(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3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就在李鐵案件仍在持續發酵之際,日前中國足壇再掀風波。根據多位媒體人爆料,有多名球員因涉賭已被帶走,包括上海申花的孫世林、朱建榮、秦升,山東泰山球員金敬道、矯喆,以及武漢長江球員張振強。除了以上6名球員,還有多名涉事球員尚未被曝光。

國內足壇再地震?傳多名知名球員突然被抓

3月17日,多名媒體人在社交媒體上發布消息,暗示有球員從訓練基地直接被警方帶走。隨後也有網友爆料,被帶走的球員中包括申花隊員孫世林、朱建榮,現在不在俱樂部的隊員秦升,以及目前在上海進行集訓的山東泰山隊隊員金敬道和助理教練矯喆。

國足 假球
3月17日,多名媒體人在社交媒體上發布消息,暗示有球員從訓練基地被警方帶走。(圖片來源:微博)

媒體人賀曉龍跟進消息稱,被帶走的某位國腳是組織者,負責分工和分錢。在上述的6位球員中,金敬道和秦升是國腳,他們兩個都有嫌疑。

媒體人李思明補充一點,球員賭球都是在賽后用發放現金方式分錢。

媒體人李平康也暗指金敬道涉嫌打假球。如果沒有隊友吳興涵鬧出此前事情,恐怕他還不會這麼快被抓。此前事件是指,吳興涵跟出軌對象的聊天記錄疑似被曝光,吳興涵直言中超全是假球並承認自己有賭球,一場最多會下注40萬。

國足 假球
此前,吳興涵跟出軌對象的聊天記錄疑似被曝光。(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李平康還說,「被帶走這位隊員在上賽季被俱樂部領導懷疑除了認為他有可能打假球外,還有他在私下勸說眾多隊友加盟某直接競爭對手! 」「今天對中國足壇來說是名副其實的『地震』。 我的微信裡各種尋人啟事,不停的有人問知不知道誰誰誰在哪兒,聯繫不上了! 」他還透露,此次失聯成員中,甚至包括解說員,其中一人16日晚間12時後失聯。

《足球報》國內部主任李璇則表示,被抓的眾多涉賭球員當中,有些人吃盡金元足球的紅利,身家至少幾千萬,最後竟然如此貪心,為了錢做出傷害行業的事情。

相關消息立即在微博引發網友廣泛關注,網友紛紛留言,「拔出蘿蔔帶出泥,足壇反腐風暴再度升級! 恐怕伸過手的、賭過球的及時現在沒被調查到的也是難以睡得安穩吧。」、「中超真的沒救了,…據說還有解說員被帶走,也是前中超球員,2023的中超你還能如期而至嗎?」、「從李鐵被帶走,到鄭斌、張鷺等人被接連供出,再到陳戌源落馬,迄今為止已有多達14名足協官員被帶走調查。」

假球 國足
假球 國足
相關消息立即在微博引發民間廣泛討論。(圖片來源:微博)

而體育博主「黑色柳丁」撰文表示,上述這些被抓的消息如果屬實,堪稱重磅。因為金敬道屬於當紅「國腳」,秦升與孫世林則是中超著名的惡人,他們出事一點都不令人奇怪,因為他們的人品早已為外界所熟知。文章還稱,上海申花與山東泰山屬於中國足球的門面,他們的球員都出現如此惡劣行徑的話,中國足球真是好不了。且這很可能只是一個開始。

「搜狐體育」3月8日曾在微博發文稱,今年的中國足球,從年初到現在一團亂麻,反腐已經讓中國足球跌入谷底,而吳興涵事件的愈演愈烈,則在這個傷口上又撒了一層鹽。牽扯出賭球、踢假球等問題,事態發展到這一地步,已經不是山東泰山俱樂部、中國足協能夠控制的了了。

假球案風暴擴大 國足腐敗與中共有關

眾所週知,近期中國足球反腐動作頻頻,前有男足總教練李鐵2022年11月被帶走調查,後有中國足協前秘書長劉奕、常務副秘書長陳永亮被查落馬;足協主席陳戌源被查。網友普遍認為,中國足球之所以會如此濫,其中的黑幕、涉及的違紀問題不簡單。

事實上,中國足球腐敗,假球賄賂盛行並非近年開始。

早於10年前的2013年,就曾有中國前職業足球運動員對英國《衛報》透露,他在2009年退役前的一場比賽前,曾接到賭球公司打來的電話,對方提出如果讓另支球隊獲勝,可以給他提供數千英鎊。該匿名球員表示當時他接受對方的條件,但同時也指出,「大部份時候都是後衛收到這種電話,因為他們可以讓其他球隊得分。守門員更是熱門人選。有時整個球隊都會涉入假球。」

中國著名體育報紙《體壇週報》副主編馬德興也曾指出,儘管球員收入有所提高,但足球腐敗仍是問題。因為中共地方政府官員經常會操縱比賽,以營造他們的政治關係。馬德興還說,「中國足協處罰球員、球隊或裁判,但是他們無法處罰任何地方政府官員。而事實上,地方政府官員才是假球的幕後推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