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大敗越南新年討彩秒變報喪 體製成頑疾勢必拖垮國家(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2-02-04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日,中國男子足球隊在世界盃B組預選賽中1:3負於越南隊。
2月1日,中國男子足球隊在世界盃B組預選賽中1:3負於越南隊。(圖片來源:Minh Ho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4日訊】大年初一第一鬧心,中國男子足球隊在世界盃B組預選賽中1:3慘敗於越南隊,媒體工作十分繁忙,好不容於遇到新年假期,結果國足的失敗將筆者硬生生從休假中拉了回來,對於國足敗給越南不寫點什麼屬實說不過去。

大陸媒體評價國足輸了一場不該輸也不能輸的比賽,總之對於失利慣了的國足,無緣2022卡達世界盃也在意料之中,只不過大陸民眾太過介懷輸給了越南過早的跟世界盃說拜拜。

中國新聞網調侃國足也到了新高度,疑似是記者與編輯的對話被當成新聞發了出來,大意是記者請求編輯老師支持一下遇到困難的國足,將3:1大敗的消息發出來,結果編輯回覆是「過完年再說」。

中國人喜歡討彩頭,國足的表現直接是添了不少晦氣。中共給國民灌輸的理念就是大陸周圍的國家都不如中國,國足的表現可謂是戳破了黨國的謊言。

上一代國腳范志毅曾嚴厲批評過國足,2014年國足以5:1的大比分敗給泰國隊,氣的范志毅大罵,「中國足球臉都不要了」,他寓言照這樣下去要輸越南了,輸完越南輸緬甸,接下來就沒人可輸了。在此不得不說,範大將軍,誠不欺我。

國足丟人丟到姥姥家了,國足隊員在飛機中向大陸人民的拜年視頻最終呈現的結果是報喪。當然了,幾家歡喜幾家愁,沒臉見人的國足歸化球員大敗之後回巴西的回巴西,回英國的回英國。越南那邊卻是另一翻景象,國家領導人親自給球員派發紅包,越南百姓舉國歡慶,這種喜悅不亞於抱回大力神杯。

國足與越南對相比就剩下一個「豪」,洛國富和阿蘭是巴西的歸化球員,蔣光太是入了中國籍的英國人。普通的國足球員年薪也隨隨便便超過400萬元,還算有點名氣的球員武磊為國足打抱不平,稱外界看不見我們(國足)的辛苦,此舉成就了即國足失敗後的又一個冷笑話。

國足的表現可以讓人們明白一個淺顯的道理,即便再有錢也不能為所欲為。國足有錢能請得起裡皮,買得下歸化球員,錢砸的再多也踢不過敘利亞和泰國隊,尤其是敘利亞,他們的國家還處於戰亂之中,國足大勝敘利亞都得追溯到1996年。

作為業餘球迷的筆者還真問過專業球員為啥國足踢不過別人,專業球員的回覆言簡意賅,國足隊員各個似乎跑不動,另外踢球沒有意識說白了就是不懂得協作。

國足隊員跑不動,事實是中國隊的球員居然有啤酒肚,還屢屢被媒體拍下來,球員們聲色犬馬,自然「白斬雞」不在少數。球員沒有意識,可不可以理解成訓練的時候都是心猿意馬,心思都沒有放在如何踢球上。

國足整體的情況就是錢沒少花,禍沒少創,除了球員本身問題重重,體制的問題才是本質,要知道足協居然歸黨委管。球員踢球之餘最重要的任務是接受中共思想教育,足協的主席換了一茬又一茬,甚至還有進監獄的,然而再怎麼換體制不變球也不可能踢好。

國足新敗類似於明軍大敗土木堡,皇帝被擒;北洋水師敗於日本,簽下《馬關條約》。當然,戰爭無法與一場比賽相提並論,但是背後的邏輯是一樣的,土木堡與黃海海戰開打之前,明朝和清朝都認為自己優勢佔盡,勢必能取得勝利,然而結果都是大敗而歸。

直到簽訂《馬關條約》前,清朝的讀書人都以為北洋軍已經獲勝,放到這場比賽上,才會有媒體「輸了一場不該輸也不能輸」的評價。這種邏輯其實可以參照大陸目前發生的很多事上,比如雄安新區、比如一帶一路、又比如習近平的抗疫方略,最終結果都是一地雞毛。

一場比賽可以說將體制的問題再次擺到桌面上,依稀記得習近平上臺之初對國家足球寄以厚望,不少人認為酷愛足球的習近平能令國足煥發生機,結果只是一個泡沫,中國的所有問題都類似於國足的失敗,即自我感覺良好,事實上不堪一擊,更為恰當的形容則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包括自信滿滿的金燦榮說「一週之內拿下臺灣」,要是真打起了不知道會輸成什麼樣子?包括未來的共同富裕,要是真能實現母豬都會上樹。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