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坛再掀风暴?3队5知名球员突被抓(组图)

发表:2023-03-18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足 假球
根据多位媒体人爆料,有多名球员因涉赌已被带走。(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3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就在李铁案件仍在持续发酵之际,日前中国足坛再掀风波。根据多位媒体人爆料,有多名球员因涉赌已被带走,包括上海申花的孙世林、朱建荣、秦升,山东泰山球员金敬道、矫喆,以及武汉长江球员张振强。除了以上6名球员,还有多名涉事球员尚未被曝光。

国内足坛再地震?传多名知名球员突然被抓

3月17日,多名媒体人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暗示有球员从训练基地直接被警方带走。随后也有网友爆料,被带走的球员中包括申花队员孙世林、朱建荣,现在不在俱乐部的队员秦升,以及目前在上海进行集训的山东泰山队队员金敬道和助理教练矫喆。

国足 假球
3月17日,多名媒体人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暗示有球员从训练基地被警方带走。(图片来源:微博)

媒体人贺晓龙跟进消息称,被带走的某位国脚是组织者,负责分工和分钱。在上述的6位球员中,金敬道和秦升是国脚,他们两个都有嫌疑。

媒体人李思明补充一点,球员赌球都是在赛后用发放现金方式分钱。

媒体人李平康也暗指金敬道涉嫌打假球。如果没有队友吴兴涵闹出此前事情,恐怕他还不会这么快被抓。此前事件是指,吴兴涵跟出轨对象的聊天记录疑似被曝光,吴兴涵直言中超全是假球并承认自己有赌球,一场最多会下注40万。

国足 假球
此前,吴兴涵跟出轨对象的聊天记录疑似被曝光。(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李平康还说,“被带走这位队员在上赛季被俱乐部领导怀疑除了认为他有可能打假球外,还有他在私下劝说众多队友加盟某直接竞争对手! ”“今天对中国足坛来说是名副其实的‘地震’。 我的微信里各种寻人启事,不停的有人问知不知道谁谁谁在哪儿,联系不上了! ”他还透露,此次失联成员中,甚至包括解说员,其中一人16日晚间12时后失联。

《足球报》国内部主任李璇则表示,被抓的众多涉赌球员当中,有些人吃尽金元足球的红利,身家至少几千万,最后竟然如此贪心,为了钱做出伤害行业的事情。

相关消息立即在微博引发网友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留言,“拔出萝卜带出泥,足坛反腐风暴再度升级! 恐怕伸过手的、赌过球的及时现在没被调查到的也是难以睡得安稳吧。”、“中超真的没救了,…据说还有解说员被带走,也是前中超球员,2023的中超你还能如期而至吗?”、“从李铁被带走,到郑斌、张鹭等人被接连供出,再到陈戌源落马,迄今为止已有多达14名足协官员被带走调查。”

假球 国足
假球 国足
相关消息立即在微博引发民间广泛讨论。(图片来源:微博)

而体育博主“黑色柳丁”撰文表示,上述这些被抓的消息如果属实,堪称重磅。因为金敬道属于当红“国脚”,秦升与孙世林则是中超著名的恶人,他们出事一点都不令人奇怪,因为他们的人品早已为外界所熟知。文章还称,上海申花与山东泰山属于中国足球的门面,他们的球员都出现如此恶劣行径的话,中国足球真是好不了。且这很可能只是一个开始。

“搜狐体育”3月8日曾在微博发文称,今年的中国足球,从年初到现在一团乱麻,反腐已经让中国足球跌入谷底,而吴兴涵事件的愈演愈烈,则在这个伤口上又撒了一层盐。牵扯出赌球、踢假球等问题,事态发展到这一地步,已经不是山东泰山俱乐部、中国足协能够控制的了了。

假球案风暴扩大 国足腐败与中共有关

众所周知,近期中国足球反腐动作频频,前有男足总教练李铁2022年11月被带走调查,后有中国足协前秘书长刘奕、常务副秘书长陈永亮被查落马;足协主席陈戌源被查。网友普遍认为,中国足球之所以会如此滥,其中的黑幕、涉及的违纪问题不简单。

事实上,中国足球腐败,假球贿赂盛行并非近年开始。

早于10年前的2013年,就曾有中国前职业足球运动员对英国《卫报》透露,他在2009年退役前的一场比赛前,曾接到赌球公司打来的电话,对方提出如果让另支球队获胜,可以给他提供数千英镑。该匿名球员表示当时他接受对方的条件,但同时也指出,“大部份时候都是后卫收到这种电话,因为他们可以让其他球队得分。守门员更是热门人选。有时整个球队都会涉入假球。”

中国著名体育报纸《体坛周报》副主编马德兴也曾指出,尽管球员收入有所提高,但足球腐败仍是问题。因为中共地方政府官员经常会操纵比赛,以营造他们的政治关系。马德兴还说,“中国足协处罚球员、球队或裁判,但是他们无法处罚任何地方政府官员。而事实上,地方政府官员才是假球的幕后推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