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緣滅有緣由 弘一法師五句話解脫離別苦(圖)

發表:2023-03-17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叔同
弘一法師李叔同(圖片來源: 手绘插画插畫:Winnie Wang 背景:Adobe Stock)

李叔同(1880~1942),字息霜,別號漱筒;出家後曾用法名演音,即弘一法師,晚號晚晴老人。精通繪畫、音樂、戲劇、書法、篆刻和詩詞,為現代中國著名藝術家、藝術教育家,中國話劇的開拓者之一。1942年在福建泉州開元寺圓寂。

人生在世,人人嚮往幸福的生活,嚮往美好的愛情、溫馨的親情、親密的友情,但是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當困境和逆境來臨,人將如何應對?有人頹廢,有人沈淪,有人鑽牛角尖,有人抬頭問蒼天:人生為何這麼難?生老病死、愛恨別離,問蒼天蒼天不語,嘆慾海無邊⋯⋯弘一法師對於人生的悲歡離合,有獨到的見解,留下度人無數的五句話,至今發人深思。

1、

凡是你想控制的,其實都控制了你。當你什麼都不要的時候,天地都是你的。

2、

遇見,是因為有債要還了;離開,是因為還清了。

前世不欠,今生不見;今生相見,定有虧欠。

緣起,我在人群中看見你;緣滅,我看見你在人群中。

如若流年有愛,就心隨花開;如若人走情涼,就守心自暖。

3、

不要害怕失去,你所失去的,本來就不屬於你。

也不要害怕傷害,能傷害你的,都是你的劫數。

繁華三千,看淡即是浮雲;煩惱無數,想開就是晴天。

4、

你以為錯過了就是遺憾,其實可能是躲過了一劫;

別貪心,你不可能什麼都擁有;也別灰心,你不可能什麼都沒有。

所願所不願,不如心甘情願。所得所不得,不如心安理得。

5、

有些事上天讓你做不成,那是在保護你。

別抱怨,別生氣,世間萬物都是有定數的。

得到未必是福,失去未必是禍。

人生各有渡口,各有各舟。

有緣躲不開,無緣碰不到。緣起則聚,緣盡則散。

責任編輯:舒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