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會晤麥肯錫 中共動臺灣要考慮後果(視頻)

作者:陳薇羽 發表:2023-03-09 0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3月9日訊】隨著中美關係的不斷惡化,台海局勢也暗流湧動。美國對臺灣政策是越來越清晰,美國在亞太的盟國也在與中共切割,重新結盟,中共在國際上越發被孤立。

3月6日,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稱,臺灣總統蔡英文4月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面,但出於臺灣的安全疑慮,這一次會面的地點將是在美國加州,而非臺灣。

選擇在加州會面的原因完全是為了避免給中共開戰的由頭,大家記得去年8月,裴洛西訪臺的時候,中共的戰狼們包括胡錫進,都在叫囂,敢去就把座機打下來,雖然沒有真的敢打下裴洛西的飛機,但是中共方面藉口大搞軍事演習。這次選在加州會面,中共只能乾瞪眼,人家臺灣總統去美國訪問,挑不出毛病。當然我們可以想像中共還是會跳腳罵街,提出強烈反對,但臺灣如果想要正常的以國家形式與其他國家發展外交關係,就必須突破中共的恐嚇,讓中共意識到,不管怎麼恐嚇都阻擋不了臺灣與世界的交流和溝通的決心,臺灣受到全世界的歡迎。一旦發現他們的恐嚇不奏效,他們囂張的氣焰自然就被打回原形,紙老虎就是這樣。

其實麥卡錫去年就說,若當選聯邦眾議院議長有意率團訪臺;今年2月被記者追問訪臺計畫時,麥卡錫雖說目前沒有安排,但強調中共無權告訴他「哪裡可以去,哪裡不能去」。

麥卡錫一直沒有確定訪臺的行程,估計主要還是考慮對臺灣的安全影響,有一部分人支持麥卡錫訪臺,認為這是表達對臺灣最好的支持;還有一部分人認為,現在麥卡錫訪臺,是在挑釁中共,對臺灣幫助有限。

大概是出於這方面的顧慮和謹慎起見,麥卡錫最終決定在加州跟蔡英文總統見面。

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的亞洲事務專家塞耶茲(Eric Sayers)也認為,在美國與蔡總統會晤就是麥卡錫支持臺灣的最佳方式。他認為,這樣的安排不僅有助麥卡錫達成提升臺灣地位的目標,並展現他與蔡英文總統會面的意願,會晤地點在美國也讓北京較難作出挑釁回應。

另外據《金融時報》透露,除了跟麥卡錫會晤,蔡英文總統還將在雷根圖書館發表演說。

雖然臺灣方面還沒有透露任何蔡英文總統的行程安排,但如果不出意外,這件事情可能性是非常大的。畢竟只是在美國見面,就算麥卡錫訪臺我都不會意外。

美國的亞洲同盟已經傳遞出強烈的信號,在對待中共的態度上也發生巨大轉變。過去在亞洲,雖然日韓兩國都與美國結盟,但為了不得罪中共,日韓跟中共保持著某種親密合作關係,而日韓之間的歷史宿怨也是中共用來挑撥離間他國的機會。這種微妙的關係一直維持著某種平衡。不過大家應該越來越明顯的感覺到,這種微妙關係已經被打破,日韓對待中共的態度也越來越強硬。而最近,日韓更是做出一個震驚世界的決定,3月6日,韓國和日本針對二戰時期徵用工爭議達成了和解。韓國和日本因為二戰時期慰安婦、強迫勞工等等問題一直心有芥蒂,互有爭端,我們看一些韓國電視劇都會發現,過去韓國人對日本一直都沒有好感,也是這些原因造成的。這是造成韓國和日本之間不和睦的主要原因,過去美國也一直在嘗試從中調解,不過始終沒有一個關鍵的契機能達成所願。而現在,可能是時機已經成熟,大家共同的外部威脅造成了日韓兩國在這一刻冰釋前嫌。

3月6日,韓國外交部長樸振公布第三方代償方案,表示政府徵求國內各界意見,且與日本政府談判後,決定將由韓國行政安全部下屬的「日帝強制征工受害者支援基金會」出面,代為支付2018年判決案之賠償金和拖欠利息,而支付款項將由民間自發捐贈等方式募集。另外,日韓政府還將成立「未來青年基金」,資助兩國青年及留學生,並由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及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共同籌措和運作。

當然,韓國政府做出這樣的決定,並不代表國內沒有反對的聲音,民間還是會有受害者永遠不可能原諒日本人,但從國家層面來說,這種程度的做法就意味著,現在日韓兩國將放下過去的種種恩怨,與美國站在同一陣線上,應對中共的擴張。

美國駐日大使伊曼紐爾(Rahm Emanuel)認為,「這是空前的戰略調整」。這個和解計畫,幾乎已經解決了分裂首爾和東京的所有爭議。

3月1日,韓國總統尹錫悅曾表示,與華盛頓、東京的合作,比任何時候都重要。他說,日本是與我們有相同普世價值的夥伴。

面對這個重大的戰略調整,中共應該傻眼了。中共最愚蠢的一點就是,自以為經濟強大了,就有霸權的資本了,就想在世界各國面前擺出一副老大的姿態。這就跟這些年被中共洗腦的中國人一樣,有錢目空一切,老子天下第一的姿態,渾身上下一股子銅臭味,以為錢可以買到任何東西。殊不知,越是這樣,越是被人嫌棄。真正的強國是以優秀的文明征服世界,謙卑、包容、如海納百川才可能成為真正的老大。一個外交部成天不是戰狼出征就是潑婦罵街,哪裡還有一點大國風範。

3月5日,中共財政部發布報告,2023年度國防支出為1兆5537億元人民幣,增長了大約7.2%。這個數據受到全世界的關注,不斷的增加國防開支,這只能說明中共武力擴張的事實。一邊不斷的軍機擾臺,一邊增加國防預算。這不得不讓其他國家感到緊張,以至於大家都把弦越繃越緊。周邊國家都感受到這種威脅,都開始增加國防開支。日本也將2023年防衛費提高到6.8萬億日元,是2022年度原始預算的1.26倍。日本因為歷史的原因,一直都堅持重商輕武的發展政策,長期堅持防衛費不超過GDP總值1%,但去年12月,日本更新了三份關鍵防務文件,將在未來五年內將國防開支增加一倍,達到國內生產總值的2%。這種重大變化也是因為地緣政治的影響,中共對鄰國造成的威脅日益增加。

俄羅斯侵犯烏克蘭造成鄰國都向北約靠攏,中共對世界的威脅造成美國及其盟國的團結。這就像那個北風和太陽的寓言故事,北風和太陽比賽看誰先讓農夫脫掉他的棉襖,北風呼呼用力吹,越吹農夫將棉襖裹得越緊;太陽溫和的露出笑臉,很快就讓農夫感到溫暖,脫掉棉襖。中共就是愚蠢的北風,越是蠻橫無理,就越是讓鄰國都對他心有戒備。

我們看到,以美國為首的太平洋聯盟正在快速結盟。日韓兩國達成了和解,菲律賓讓美軍得以進駐更的多菲國基地;臺灣讓更多美軍在臺灣進行協助軍事訓練,臺灣國防部也透露,正在跟美國商談將存放在亞太國家的彈藥裝備庫存更多的轉移到臺灣;澳洲和美國、英國同盟,並取得核子潛艇;日本的國防支出翻漲將近1倍;在過去1年來,美日韓3國舉行的會議的次數,比之前的5年還要多了。

2月28日,美國國會「與中共戰略競爭委員會」召開涉及中共威脅的首次聽證會,獲得罕見關注,同一天,美國國會眾議院的兩個委員會先後通過了最少八個專門針對中共的議案,創下幾十年來的記錄。

其中有一個法案是《臺灣衝突阻遏法》,提到一旦中共攻擊臺灣,美國將馬上公開中共高層在美國及海外的財產訊息,而且將對中共領導層和他們的家人進行金融制裁。

這個法案我認為是拍案叫絕,中共的軟肋就在他們那些紅色資本家的家族資產,全都存在海外的銀行。別看中共高官權貴們嘴上都是主義,其實肚子裡全是生意,他們把搜刮來的民脂民膏放在美國,恰恰給了美國一張狠牌。

其實中共自己也知道把柄捏在美國手中。根據看中國的報導,中共二中全會公報就提出關於國際局勢「風高浪急驚濤駭浪」的警告。去年3月份,中共中組部發過一個內部通知,要求部級以上官員,他們的配偶和子女不能直接或間接持有海外任何房地產,或持有在海外註冊的實體股份。

中共官員在海外藏匿的資產到底有多少?已經停刊的香港《爭鳴雜誌》曾報導,根據國務院研究室、國家發改委的調研報告,得出中國約有10萬2千700多億元人民幣資產流失在境外。這個數字恐怕還只是冰山一角,真實的數據還恐怕還被隱藏著。

報導說,藏富於西方的主要資產包括:所在國物業、住宅、商廈、公司企業、債券、帳戶資金等。以前我就做節目說過,像溫哥華的地下賭場、房地產行業,都是他們洗錢的途徑。這些錢有些是中共高中級官員和親屬經商資金長期積累;有些是國企、民企、中外合資企業高階主管及家屬利用特權承包工程的資金;還有些是中共特權階層透過地下錢莊渠道將錢套匯到境外。

此前也有報導披露,僅江澤民家族控制的國家資產至少有1萬億美元。2018年港媒提到,中共不少高官及軍方將領存巨額資金在美國,有部分中共的高層在美資產更以萬億美元計,家人親屬亦移民美國,以離婚作為掩飾手段。

中共高層官員90%以上在美國有子女和資產。所以這個軟肋等於是送上門的,一旦中共輕舉妄動,面臨的就不僅僅是凍結資產的問題,他們的子女、親朋還會面臨成為人質,或者被制裁和驅逐。

提出這個法案的是阿肯色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法蘭西.希爾,他說,這個法案的目的是要讓中共知道,讓臺灣頻臨危險不僅會使他們的財務被公諸於中國公眾之前、影響他們對中共的掌控,還會讓中共領導層和他們的家人面臨嚴厲的金融制裁。北京要清楚的知道入侵臺灣會面臨多大的代價。

美國歷史學者羅伯特‧卡根近日也警告中共當局,挑戰美國會是一個歷史錯誤。他說,以一戰和二戰的歷史為監,日本帝國和納粹德國都曾挑戰美國,但最後都以失敗告終。如果北京決定攻打臺灣來挑戰美國,也會遭遇一樣的風險。習近平以為美國和西方正在衰落,這是非常糟糕的誤判。

美國和西方正在衰落也許並非誤判,但這並不代表中共就可以取而代之,畢竟這世上沒有比中共更邪惡的政權。至少從歷史來看,迫害基督徒的古羅馬帝國的殞落,和中國歷史上的三武一宗佛教法難導致四個帝王亡國,這樣的事情現在正發生在中共治下,卻沒有發生在美國,這就足以說明,上天的選擇決不會是中共,順天意而行,中共必亡,中共侵犯臺灣的動作越快,死的越早。好,今天就說這些,我們下次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薇羽看天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