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患者小心「6種食物」 堅持3件事(圖)

發表:2022-11-26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鮮
痛風患者不宜過多食用海鮮,海鮮含較高嘌呤,會升高尿酸,增大患痛風率。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痛風是一種關節炎,症狀包括關節紅腫、發熱疼痛,原因主要是尿酸的結晶積在關節,發作時非常疼痛,連風吹過去都更疼痛難耐,所以稱為「痛風」。痛風多為夜間發作,疼痛讓人痛苦不堪,嚴重時患者會出現關節變形和身體功能障礙等問題,患有痛風的人除了要好好治療以外,在飲食上也要忌口,才能保證痛風。

平時避免高尿酸的產生,尿酸持續升高對身體健康的影響非常大,一定要做好積極調控工作,避免出現併發症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痛風患者,要做好藥物調控,優化生活管理方式也特別關鍵。

6種食物應該避免或限制攝入

1、啤酒

啤酒在發酵過程中產生了大量嘌呤,經常喝啤酒更容易導致痛風發作,酒精會促進尿酸生成,啤酒本身就是一種高嘌呤食物,喝啤酒只會讓尿酸不降反升。

2、海鮮

痛風患者不能過多食用海鮮,大多數海鮮中的嘌呤物質豐富,會讓血液中的尿酸濃度升高,增大患痛風的概率。

3、濃湯

痛風患者不適合喝濃湯,無論是肉湯還是魚湯,其中的嘌呤含量都特別高,長期喝湯容易讓體內尿酸值快速上升,最終導致痛風發作,加大患痛風石的機率,建議痛風患者以清淡的蔬菜湯為主,避免影響尿酸值。

4、燒烤

烤製動物內臟,很容易讓嘌呤含量升高,導致痛風發作。

5、豆類食物

豆類食物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是一種非常好的養生食物,但痛風患者卻要注意勿食用過量。常見的豆類食品如豆腐、豆漿、豆腐絲、黃豆醬等等,這些食物中的某些物質進入人體後,會轉變成嘌呤,促使尿酸上升,讓痛風患者的病情加重。

6、乾果類食物

乾果類食物是營養成分極高的食物,常吃卻容易影響尿酸的正常排泄,導致尿酸快速上升。

控制尿酸 預防痛風復發 堅持3件事 

1、多喝水

喝水可以稀釋血液,降低血液中的尿酸含量,還能加速尿酸排泄,幫助身體排出毒素和垃圾,建議高尿酸患者每天保證1500毫升的飲水量,促使尿酸排泄。

2、合理用藥

對於高尿酸患者而言,必須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合理使用降尿酸的藥物來控制體內的尿酸水平,以此來降低痛風的發作風險。

3、保持良好心態

過度緊張、焦慮以及強烈的精神創傷,都會影響到血液中尿酸的水平,促使痛風的形成和發病。因此對於體內尿酸水平比較高的人群而言,合理調節自己的心理情緒,保持良好的心態是特別重要的事項之一。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