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天鳳公公鄺球強奸案被放生 李家超知情?(圖)

發表:2023-03-01 0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香港網民翻查資料指2005年駐守旺角警署的鄺球涉強姦案期間,正值李家超擔西九龍總區指揮官,推測李一定知情。(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有香港網民翻查資料指2005年駐守旺角警署的鄺球涉強姦案期間,正值李家超擔西九龍總區指揮官,推測李一定知情。(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23年3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蔡天鳳碎屍案,前夫一家四口已被落案起訴,排期到5月8日再訊。前夫鄺港智另涉一宗盜竊案,28日提堂。法官押後至5月9日再訊。對於鄺父強姦、鄺子盜竊,皆可以逍遙法外,網上追責聲音不斷。有香港網民要求政府回應為何鄺港智被通緝8年仍未被捕。還有香港網民翻查資料指2005年駐守旺角警署的鄺球涉強姦案期間,正值李家超擔西九龍總區指揮官,推測李一定知情。

28日,蔡天鳳前夫鄺港智另涉8年前的盜竊案,被押解到區域法院以處理「依令緝捕歸案」程序。控方申請押後以待重新檢視證據及考慮加控,法官高勁修將案件押後至5月9日再訊,期間被告繼續還柙。

控方指,被告原本在2015年11月19日至12月10日受審,但他在同年8月17日後失聯。區域法院同年21日發出拘捕令,一直未能找到他。

至於被告所涉的7項盜竊罪,指其在2013年5月12日至2015年1月14日期間,分別在油麻地花園街濠江麻雀娛樂外、上海街永盛大廈外、紅磡都會海逸酒店,以及佐敦白加士街66號地下從7人身上偷取共39條項鍊、32條手鍊、6個吊墜、13條金條和102顆金粒等財產。

至於鄺球的情婦、日前涉「協助罪犯」被捕的47歲姓伍女子,28日獲准保釋候查,須於三月下旬向警方報到。該女子被指以月租四萬租用凱旋門單位窩藏鄺港智,而蔡天鳳被殺的單位,亦由她與鄺球租用。

對於鄺球父子多年來可以逍遙法外,網上聲討聲浪一波接一波。討論區有帖文標題為:「主流媒體都唔追責香港警察通緝蔡天鳳前夫,8年都未拉到人」。

有留言指,三年疫情期間,香港市民不打針,不做核酸,想出街吃餐飯都難,居然有人可以被通輯這麼就但生活如常,究竟如何做到?還有留言質疑,鄺球父子逃避法律追責事關重大,但主流媒體竟然沒有大篇幅報導,真是很詭異,如果在以前的話,報紙一早跳出來圍轟。也有留言指,鄺球身為警察,道德標准應該比正常人高,竟然強姦人都沒被起訴,兒子偷完東西在逃8年也沒有被逮捕歸案,怪不得他們如此大膽地殺人碎屍。

另有網民指出,2005年9月鄺球涉強姦案時正駐守旺角警署刑事偵緝隊,而當時李家超正是西九龍總區指揮官(旺角警署是西九龍總區轄下警署),推測鄺球強姦案李家超應該知情。

網上資料顯示,2003年李家超獲警務處保送至英國倫敦的皇家防衛學院進修,同年回港,獲晉升為警務處助理處長,出任西九龍總區指揮官。2005年7月,李家超出任刑事部主管,主管刑事情報科情報搜集組、西九龍總區重案組及情報組、毒品調查科以及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等多個部門。

還有網民補充指,鄺球所在的旺角警署刑事偵緝隊正是當年李家超刑事部所管轄範圍,感嘆「越查可能越多黑幕」。

時評人馮睎乾近日撰文形容鄺家是名副其實的犯罪家族,父親強姦,次子詐騙,長子也欠債纍纍,「每個人都是獨當一面的罪犯」。可悲的是,這些人犯案多年,都可以逃避法律制裁,最終聯手犯下這宗驚世駭俗的罪行。

馮睎乾感嘆,如果香港警察可以像對待「國安犯」那樣追捕鄺家人,相信他們已經鋃鐺入獄,出獄後也會有所忌憚,不致於謀財害命。換言之,只要當初警察和律政司盡忠職守,蔡天鳳就未必死於非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