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缺人才 科技園擬到東南亞、矽谷招聘(圖)

發表:2023-02-28 0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7日科技園公司舉行傳媒午宴,表示要去東南亞、美國矽谷等為香港科技發展搶人才。(圖片來源:香港科技園網站截圖)
27日科技園公司舉行傳媒午宴,表示要去東南亞、美國矽谷等地為香港科技發展搶人才。(圖片來源:香港科技園網站截圖)

【看中国2023年2月28日訊】繼日前香港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宣布本港要配合中央「十四五」規劃,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後,27日科技園公司舉行傳媒午宴,表示要去東南亞、美國矽谷等地為香港科技發展搶人才。

科技園公司舉行午宴向傳媒交代未來在人才及創科基建發展等計劃。據《明報》報導,科技園公司人才及人力資源總監王秀麗致辭時表示,政府統計處數字反映,本港創科人才的空缺數字由2021年至2022年增加了近32%,顯示本港市場急需創科人才。王稱,創科行業不僅需要傳統理工畢業生,亦需要客戶服務、市場推廣等各方面人才。

王秀麗宣布,科技園公司將分階段到全球搶人才,首先會到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宣傳,相關國家近年銳意發展創科,累積不少香港僱主所需人才。此外科技園計劃於今年9月在美國矽谷,以及西岸主要城市及大學搶人才,會特別加強向在當地香港留學生宣傳本港創科工作機會;台灣微電子產業人才也是招聘對象。

科技園公司於推出網上見工平台「Talent Game On 2K23」,應聘者以「打機模式」完成指定挑戰,最終獎勵可到矽谷參加創科之旅,平台推出至今已有4,000多人參與,包括大陸及東南人才。

至於基建項目,科技園公司項目及發展總監鄧栢齡表示,「科學園第二階段擴建計劃」——九層高的實驗室大樓(12W-A)預計將於2025年落成,屆時會提供最新、最高端的實驗室設計,如純淨水、壓縮空氣、化學品排放等設施,以滿足租戶的技術要求。

政府在兩年前提出重啟「馬料水填海計劃」以擴建科學園,鄧栢齡預計整個項目於2032年落成,填海範圍的前期研究剛開始進行,初步計劃將部分填海所得土地留予科學園發展、部分則留予社區及企業。

香港科技園公司(HKSTP)是香港政府設立的法定機構,於2001年5月7日起運作,其主要服務是用一站協作式支援「以科技為本」的公司和活動。現時,該公司負責管理香港科學園、創新中心和三個創新園。

香港科技園公司總部原位於新界白石角香港科學園科技大道西2號生物資訊中心8樓,已於2019年1月21日遷往科技大道東5號5E大樓5樓。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