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被澳洲連帶制裁 譚耀宗二子回流香港(圖)

發表:2023-02-28 0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譚耀宗被美國制裁,分析指其在澳洲的兩名兒子恐受牽連,因此回流香港。(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譚耀宗被美國制裁,分析指其在澳洲的兩名兒子恐受牽連,因此回流香港。(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23年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現年73歲的港區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即將卸任。他在接受香港電台專訪時否則卸任與美國制裁有關,又透露兩名居於澳洲的兒子因為被起底,目前已回流香港。譚形容兩人「愛國愛港、立場堅定」。有分析指,澳洲兩年前已實施澳洲版《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譚二子回流香港,可能不想因父親而遭到牽連。

中共兩會將於3月4日、5日在北京召開,屆時將宣布國務院、人大、政協高層人事安排,以及全國人大常委人選。據《獨媒》報導,譚耀宗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去年確診新冠肺炎後,擔心再做5年身體無法支撐,故向中央表明不會連任。譚稱,人大常委每隔兩個月就要去北京開會,早前還要隔離,很辛苦而且佔用時間,自己年紀不輕。儘管中央挽留,他亦決心不再參選。

2021年1月,譚耀宗因支持《港區國安法》遭到美國制裁。被問及退任是否與美國制裁有關,譚否認,強調制裁是霸凌行為,對此表示譴責。至於會否在退任後請求美國取消制裁,他稱不需要,因為制裁不合理。

譚耀宗常住香港,可以將制裁帶來的傷害降到最低,不過他有兩名兒子長居澳洲。譚耀宗在訪問中透露目前兩子已經回流香港,強調兩人「愛國愛港、立場堅定」,並且是「樂意回來」,現在一家團聚三代同堂。

他曾表示,兩名兒子去澳洲是因為無法在港升讀大學,雖然他們去澳洲讀書,但不會留下來。不過他也強調不會干涉兒子們的生活。

2021年1月,譚耀宗長子一家被《壹週刊》(現已停刊)起底,指譚長子——譚建宏和兒媳梁仲萍(Sharon Leong)不僅成為澳洲公民,更在珀斯開設審計及企業諮詢服務公司,為華人提供會計服務之餘,還順便從事移民顧問生意。

報導指,梁仲萍在2014年和當地龍頭移民服務集團合作,親赴四川成都舉辦投資移民講座,指導大陸同胞如何出國兼走資。其公司網站稱多年來已幫助超過3.5萬大陸居民移民澳洲。

2021年12月,澳洲參議院一致通過澳洲版《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可禁止侵犯人權者、貪腐官員等入境,並凍結其資產。當時澳洲傳媒提及有香港官員、政界人士透過家屬持有澳洲物業,或其家人已移民當地。

當時譚耀宗接受SBS中文台訪問,他批評澳洲訂立制裁法是「跟著美國走」、做法「根本不合理」,稱外國不應「干預」香港事務,又揚言此舉對於澳洲和中國之間沒有好處。他宣稱自己在澳洲並無資產。被問到對家人的影響時,他則表示拒絕透露。

另據《棱角》報導,目前澳洲公司註冊處已無法搜到譚耀宗兒媳Sharon Leong的公司CPL Coporate,疑已結業,推測很大可能是為規避制裁,以免資金被凍結,因此結束生意舉家回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