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前夕 7人被取消人大代表資格(圖)

發表:2023-02-25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兩會前夕,杜紫平等4人中共全國人大代表資格被終止。 (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中共兩會前夕,杜紫平等4人中共全國人大代表資格被終止。 (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25日訊】中共兩會召開前夕,全國人大常委會公布7人失去人大代表資格,其中3人被取消資格的原因不明。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2月24日公告,河南省人大常委會決定罷免朱獻福的全國人大代表職務。廣東省人大常委會決定罷免範中傑、焦蘭生的全國人大代表職務。四川省人大常委會決定罷免杜紫平的全國人大代表職務。

公告稱,依照相關規定,朱獻福、範中傑、焦蘭生、杜紫平的代表資格終止。上述4人均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朱獻福是河南眾品食業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2023年1月9日被罷免全國人大代表職務。河南當局通報其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除了擔任公司董事長,朱獻福在2017年11月27日當選為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第十二屆執行委員會常務委員。

範中傑2022年10月被調查,2023年1月被雙開。中共通報,範中傑與他人串供,轉移、隱匿證據,對抗審查,違規經商辦企業,在承攬工程項目、競拍土地等方面收受巨額財物。官方履歷顯示,範中傑是廣東省肇慶市委原書記,歷任惠州市教育局局長,惠州市委常委、秘書長、副市長,廣東省國資委黨委書記、副主任,省人大常委會機關一級巡視員。

焦蘭生2022年11月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焦蘭生是廣東省陽江市委原書記,歷任珠海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中山市委副書記、市長,陽江市委書記、市人大主任,省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等職。

杜紫平2022年12月被罷免眉山市第五屆人大代表職務。杜紫平是四川眉山市人大前主任,歷任宜賓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市長等職,2021年9月起任眉山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等職。

除上述4人外,還有3人被取消人大代表資格,原因不明。

根據中共人大網消息,2月24日,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會通過了關於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審查報告,確認2977名代表的資格有效。其中3人因不符合代表的基本條件,不確認其代表資格。

3人分別是:重慶市政府黨組成員熊雪、廣東風華高新科技公司總工程師付振曉,以及河北中鋼集團邢臺機械軋輥有限公司總經理薛靈虎。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