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跑廁所或半天不去廁所 哪種人更健康?(圖)

發表:2023-02-26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班族白領
喝水能提高機體新陳代謝能力,增強免疫力,養護生殖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體中大約有70%以上的物質都是構成的,喝水能提高機體新陳代謝能力,增強免疫力,養護生殖健康。有些人喝完水後會立即排尿,而有些人喝完水半天都不會去廁所,這兩種人做比較,哪種人的身體更健康呢?

經常排尿的人

1、喝水

每天喝水量超過2500c.c.的人,因為喝水太多,腎臟產生的尿液增加,就會增加每天排尿的次數。

2、膀胱體積小

有些人的膀胱體積天生偏小,一般而言,膀胱容量小於200c.c.的即為膀胱體積小,這樣的人稍微有尿液產生時,膀胱就會充盈,從而刺激中樞神經系統產生排尿的信號。

3、精神壓力大

現代社會人們的壓力越來越大,長期處於精神高度緊張的狀態,也會增加腎臟的負擔和壓力,促進尿液的產生和排出。

精神壓力過大的人排尿次數增多,夜尿也頻繁,平時一定要學會疏導情緒,多和他人溝通交流,及時分散注意力。

4、泌尿系統疾病

泌尿系統是尿液排出的重要器官,當體內有炎症侵入,或是泌尿道被細菌、病毒入侵導致局部感染後,就會因為病毒侵害,出現排尿量增多和尿液次數增多的現象。若是泌尿系統導致的疾病排尿時還會出現尿頻、尿急、尿痛、腰部酸痛等異常症狀,若有這種情況需要立即就醫診治。

5、血糖偏高

高血糖是常見的慢性代謝性疾病,血糖升高的主因和血管中的糖分濃度升高有關,也和自身胰島素分泌不足、功能紊亂有很大的關聯。糖尿病患者在自身代謝方面存在很大的問題,因為身體對葡萄糖的吸收能力變差,使尿液中的糖分濃度升高。

血糖偏高的人因為血管中糖分濃度升高,增加對腎臟的刺激,從而會產出更多尿液。糖尿病患者最典型的表現就是多尿、多飲、多食、體重減輕,如果最近一段時間排尿次數明顯增多,且伴隨皮膚搔癢、頭暈、頭痛等異常症狀,都是血糖偏高所導致的,務必提高警惕。

很少排尿的人

1、喝水少

成年人每天飲水量應保持在1500~2000c.c.左右,如果喝水量少,腎臟產生尿液的量自然也會減少,排尿的次數就降低了。如果是這一原因導致排尿次數減少,需要及時補充水分。

2、膀胱體積大

正常情況下,人的膀胱容量為300~500c.c.,若膀胱容量超過600c.c.則為膀胱體積大者,這樣的人需要更多尿液產生才會刺激大腦,產生排尿的信號。膀胱體積大的人因儲存時間延長,排尿的時間當然會減少。

3、長期憋尿

憋尿很不健康,但很多人會因為工作或學習等原因,養成長期憋尿的壞習慣,使膀胱括約肌變鬆弛,降低膀胱內壁的敏感性,即使膀胱中已有充盈的尿液,也不會產生很強的排尿感,恐誘發嚴重的腎臟疾病。

4、體內有炎症

當體內有大量炎症入侵時,自身免疫功能下降,身體無法抵禦病毒、細菌的侵害,從而使炎症大量擴散,侵害泌尿系統,導致腎臟生成尿液的能力降低,排尿次數減少。

5、尿毒症

尿毒症已經是腎衰竭中末期表現,70%以上的腎衰竭患者最終都會發展為尿毒症,當腎臟徹底喪失排尿的功能時,泌尿道中的毒素垃圾越堆越多,若不及時治療,就會惡化為尿毒症,導致腎臟產生尿液的功能降低,排尿的次數有所減少。

無論是排尿次數多或少,都有一定的好處和壞處,要視具體情況來分析。如果是生理原因導致排尿次數增多或減少,排尿次數多的人或許更健康,但如果是病理原因導致的,排尿次數增多或減少,就要根據病情的不同來判斷了。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