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差到眼前 瞬间断气到阴间(图)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3-02-23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建筑 寺庙 570483457
窦德玄曾经前去阴间一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窦德玄照着鬼差的嘱咐念经一个多月后,某天对方出现在床前要他去见阎王一面,转眼间自己就来到了一座宫城,也是在这次经历中知晓未来的官途。

鬼差到眼前 瞬间断气到阴间

唐朝时期,唐高宗时有位宰相叫窦德玄,他曾经遇见难以解释的濒死经历。麟德年间,窦德玄奉命出使扬州,过程中搭船经过淮河,在距离岸边有一段小距离后,发现在岸上有个拿着一个小包袱的人影,远远看去挂着一脸憔悴的表情,于是船只就靠近那儿,窦德玄对着那人说:“天色已晚,也没有船只渡河。”于是邀请那人上船同行。船再度出航后,那个人看上去好像饱受饥饿,窦德玄就拿出一些伙食给他果腹,等到平安度过淮河后,窦德玄马上下船离开,那个人也同时下船,一路上都跟在他后面,这一走就是好几里的路程,让窦德玄觉得怪异。窦德玄转身问向跟在身后的人说:“现在你去哪里?”对方回答:“我并不是人,是个鬼差。现在要前往扬州,准备逮捕‘窦大使’。”窦德玄问那个大使的名字是什么,对方回答:“德玄。”吓得窦德玄赶紧跪拜,向他表明自己就是他追捕的对象,流下眼泪希望对方想想办法。鬼差说:“我非常感现你载我渡河,又给我饭吃,暂时放过你。”接着又说:“赶紧念诵金刚经一千遍,我会再来找你的。”随即离去,窦德玄就在往后的日子中,依照鬼差的嘱咐念经,就这样过了一个多月。

在窦德玄念到一千遍后,那个鬼差还真的出现在他面前,鬼差说道:“你的经已经念够了,保证没事了。不过需要你与我去见阎王一面。”话音刚落,原本躺在床上的窦德玄就断气了。这段期间,鬼差带着已死的窦德玄来到一座宫城,对方示意他先待在原地,自己要先向阎王禀告,然后走进去屏幕后方,从远方传来有人说话的声音,如此说道:“你与他合谋泄漏我的事情,应该要被打三十棍……”过了一会儿后,那个鬼差走出来,解开上衣给他看刚刚的伤痕,表示自己已经被打三十棍了,让窦德玄惭愧地一直道谢。两人接着一起走进殿内,眼前出现一名身穿紫衣的人正走下台阶,对方向他作揖说道:“你的功德很大,还不应该来这里,请你回去吧。”窦德玄随即听令走出去,前脚一出就跌入一个坑洞中,回到自己的身体中复活了。

这时已经过了一夜,那个鬼差又出现在窦德玄的面前说表示自己饿了,同时需要一点钱当旅费,窦德玄马上就满足他的要求,以回报他的救命之恩。在离别前,窦德玄问鬼差自己未来的官途,对方要他仔细聆听后说道:“在此之后会改做殿中监,接着是大司宪,然后是太子中允,再来是司元太常伯,接着成为左相……”最后预示了他的寿命后表示自己再也不能来了,随即道别离去,后来窦德玄的官途也确实如鬼差所说的那样发展。

(事据《报应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