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閱兵威嚇?安倍回憶錄:金正恩只怕他(圖)

發表:2023-02-12 2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6月30日,川普與金正恩在板門店三八線會面。
2019年6月30日,時任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板門店三八線會面。(圖片來源:Dong-A Ilbo via Getty Image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2日讯】9日,日本已故的前首相安倍晉三之回憶錄正式公開,其內容中亦曝出他與世界領袖們之間交流的秘辛和插曲。其中提及,他於「川金會」的前夕,曾經向川普提醒千萬不能夠對朝鮮讓步,且還必須維持軍事威嚇阻壓力,因為美國是唯一可以對金正恩進行施壓的國家。

在日本中央公論新社所出版的安倍晉三回憶錄之中寫道,安倍晉三於「川金會」之前,曾經與時任美國總統川普見面,當時曾深度談論及關於朝鮮半島局勢之議題。當時安倍就不斷提醒川普,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最害怕的,即是突然有一枚導彈襲來,而讓他與家人喪命,所以目前只有美國才可以壓制他,還督促美國必須使用武力威嚇。

安倍晉三回憶道,有人擔心川普會於「川金會」上會向金正恩傳遞出「不願採取軍事行動」之信息。他再度表示,若金正恩發現了川普是不願意採取軍事行動之人,那麼對他的壓力將會消失。我們必須使朝鮮人認為,川普非常有可能會選擇動武一途。

回憶錄中提及,安倍向川普表示,不只要讓朝鮮銷毀核武,而且還要銷毀洲際彈道飛彈、中程飛彈和生物武器,不過川普不聽。安倍感嘆地說,對川普來說,外交為一個新的領域,他已很久未參與朝鮮事務了。美國國務院、白宮安全團體與我,皆無法阻止川普想要創造歷史。

時任川普的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證實了安倍的此項說法。他稱,這位已故的首相一再對川普強調美國對於金正恩進行軍事威嚇之重要性。波頓對CNN表示,每次安倍見到川普都會一再強調,一旦金正恩認定無軍事威脅了,就再也沒有機會讓平壤無核化了。

川普一再說,自己對朝鮮加注的最大壓力,即是促使金正恩必須於平壤與他一同坐在談判桌上,雖然他們最終並沒有針對無核化來達成任何協議。在安倍認為,川普在與朝鮮的談判中,其握有的最大權力,就是被視為他是在國際舞台上,唯一一個可能對平壤動用武力之人。

朝鮮慶祝建軍75週年大閱兵試圖威嚇西方?

8日是朝鮮建軍節,再度在晚間舉行閱兵典禮,金正恩由妻女陪同,並特別「復刻」祖父之形象,穿上了金日成的招牌衣裝,而在平壤主持盛大閱兵,此次除了動員逾2.2萬人創紀錄,且疑似秀出威力超越「火星-17」洲際彈道飛彈的新型飛彈,非常明顯地試圖威嚇西方。

這次是朝鮮12年來第5次在夜間閱兵,其中「火星-17」洲際彈道飛彈成為焦點。韓國軍事專家已經注意到該飛彈走在前面,且搭載了「中遠端飛彈」的發射車,而排成二路縱隊跟隨在後,不過車上的飛彈從沒有曝光,似乎大有玄機。

韓國專家認為,過去朝鮮閱兵都會將威力強大或者新型武器排在壓軸亮相,所以研判朝鮮此次閱兵,緊接於「火星-17」後頭亮相之「中遠端飛彈」,非常可能就是朝鮮日前試射、且配備固體燃料發動機之新型飛彈,其威力恐怕超越了「火星-17」,而情資是否屬實,就要等到朝鮮當局再度「大外宣」發布消息。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