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再起時」郭富城怒甩梁朝偉巴掌(圖)

發表:2023-02-19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影帝郭富城(右)在香港犯罪電影「風再起時」首度與梁朝偉(左)正式合作,還得怒甩對方巴掌。
影帝郭富城(右)在香港犯罪電影「風再起時」首度與梁朝偉(左)正式合作,還得怒甩對方巴掌。(圖片來源:華映娛樂提供)

影帝郭富城在香港犯罪電影「風再起時」首度與梁朝偉合作,還得怒甩對方巴掌,力道強到眼鏡都被打飛。郭富城透露拍攝時差點演不下去「大家都好愛梁朝偉的,我怎麼打得下手啊!」

「風再起時」改編自香港四大探長真實故事,由電影「踏血尋梅」導演翁子光執導,講述曾因不收賄而飽受壓迫的員警磊樂(郭富城飾)與南江(梁朝偉飾),想改變現狀,攜手建立員警貪污制度,並坐上總華探長位置。然而,權利膨脹導致黑白勢力失衡,成立的香港廉政公署,又對貪污探長進行追捕,讓磊樂與南江隻手遮天的年代走向謝幕。

出道數十年,郭富城和梁朝偉卻幾乎到「風再起時」才首度正式合作。兩人透過片商分享,笑說是翁子光提醒他們,30多年前曾在電視劇「都市方程式」共演過,梁朝偉笑說:「我真的完全忘記了,直到導演傳給我1支影片,我才想起來我曾去客串1天。」

真正合作後,郭富城也大力稱讚梁朝偉優秀,他說曾在鑽研演技時看了很多作品,觀察過優秀演員的特質,梁朝偉絕對是好榜樣,「我一直很期待和梁朝偉合作,合作之後覺得他和我想像一般出色。」

電影中,四大探長和一群警察們總是在高級飯店的套房中打牌做樂,其中一場戲,郭富城在牌局上突然爆怒,火大直接打了梁朝偉一巴掌,力氣大到對方眼鏡被打飛,但梁朝偉還要陪笑臉和解。

郭富城透露當時內心其實很抗拒打梁朝偉,他直呼:「梁朝偉是大家的最愛,每個人都很珍惜梁朝偉啊!我怎麼打得下手。」由於是一鏡到底的拍攝,如果打不成功,所有人必須重演一遍,梁朝偉也要繼續挨巴掌。

郭富城回憶,梁朝偉在現場也一直鼓勵他:「打下來吧!不用管了,大家互相信任,不用留情的」,讓郭富城一直自我催眠,「我是磊樂,你不聽話,我就是要打你!」做了心理調適,終於一巴掌揮過去,力道十足,打到梁朝偉的眼鏡飛出去摔壞,成功讓這場戲推向最高潮,成為讓人難忘的畫面。「風再起時」24日起在台上映。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