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俄亥俄火車脫軌事件真相 (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2-19 1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俄亥俄火車脫軌事件
美國俄亥俄火車脫軌事件現場。(圖片來源:DUSTIN FRAN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就在全球關注中國間諜氣球侵入美國之際,一場十多天前發生在美國俄亥俄州的列車脫軌事件突然引起了中國官媒的巨大興趣,相關話題衝上大陸熱搜第一。中共央視2月13日發表的一篇微信文章標題是「美國列車脫軌致有毒氣體擴散!毒雲漫天、民眾撤離、動物死亡」。

還原美國俄亥俄火車脫軌事件

本月,一輛運載有毒化學品的火車在俄亥俄州東部小鎮東巴勒斯坦(East Palestine)脫軌,引發大火,濃煙籠罩了當地的東巴勒斯坦村。由於擔心發生大爆炸,當局劃出了一個疏散區,併進行有毒氣體的受控釋放,以解除部分車廂內正在燃燒的貨物的危險。

當地時間2月3日晚9點左右,一列火車在俄亥俄州匹茲堡市西北約80公里處的東巴勒斯坦(East Palestine)脫軌,那是一座有約4700名居民的村莊。伊利諾伊州麥迪遜市至賓夕法尼亞州康威縣的鐵路線上有150節車廂。2月14日,正在調查此事的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表示,脫軌車廂共38節,隨後的火災導致12節車廂受損。

該列車由諾福克南方鐵路運營,負責運載化學品和可燃物,其中包含有毒可燃氣體氯乙烯,這是調查人員最擔心的問題。脫軌引發了一場大火,滾滾濃煙衝入天空,籠罩了城鎮。俄亥俄州州長麥克·德文警告可能會發生爆炸,俄亥俄州和賓夕法尼亞州邊界兩側的居民都被命令撤離。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列車脫軌後,東巴勒斯坦1500至2000名居民接到疏散通知。學校停課一週,部分道路被關閉。諾福克南方公司表示已捐贈2.5萬美元,幫助美國紅十字會建立避難所,應對湧入的人群。

2月6日,俄亥俄州州長麥克·德文將疏散令的範圍擴大到包括東巴勒斯坦周邊1×2英里範圍內的所有人,包括俄亥俄州和賓夕法尼亞州的部分地區。

2月8日,州長辦公室宣布,在空氣質量樣本檢測到污染物低於值得擔憂的水平後,居民被允許回家。東巴勒斯坦水處理廠表示沒有發現不良影響。諾福克南方公司在聲明中表示,它自己的專家和承包商正在測試私人水井裡的水,儘管目前建議這些房主使用瓶裝水。

諾福克南方公司2月14日表示,它還向受災家庭提供了120多萬美元的補償和現金預支,幫助他們支付住宿、旅行、食物、衣服和其他物品的疏散費用。

目前還沒有關於脫軌事故造成傷亡的報導,但在社交媒體和新聞報導中,一些居民表示,當地溪流中的魚和青蛙正在死亡,人們分享了動物死亡的圖片,或者聲稱在鎮上聞到化學品氣味。一名記者在一場有關列車脫軌的新聞發布會上被捕,引發了網上對執法部門反應的批評。

脫軌事故發生後,該地區居民紛紛抱怨頭痛和身體不適。美聯社報導,兩名賓夕法尼亞州居民提起聯邦訴訟,尋求迫使諾福克南方公司為這兩個州的居民建立健康監測,並為半徑48公里內的居民支付相關護理費用。

推特和TikTok上的社交媒體用戶一直在關注有關動物受傷的報道,以及氯乙烯燃燒的畫面。在人們將死魚的影片發佈到社交媒體上後,官員們承認這一現象是真實的。

俄亥俄州自然資源部表示,在東巴勒斯坦南部約7.5英里長的溪流中,約有3500條12種不同種類的魚死亡。

據《華盛頓郵報》、《新共和》和當地媒體報道,在化學品燃燒一周多後,附近地區的居民投訴出現頭痛和噁心的情況。

中共官媒突然造勢俄亥俄脫軌事件

自2月4日美國擊落中國的偵察氣球後,兩國關係再度緊張起來。一直觀察中國官媒的美國獨立學者金培力在推特上寫道:“央視經常重複播放舊新聞。有些只是為了填補時間,但那經常是有目的的。過去幾天來,只有美國的負面新聞被允許播放。”

中共官媒和大陸網絡的注意力都聚焦在俄亥俄列車脫軌事件上,並推廣一種新的敘事:美國在利用氣球事件轉移注意力,掩蓋在俄亥俄州發生的列車脫軌事件以及其導致的環境污染擔憂。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2月14日的記者會上指責西方媒體忽視這兩件事:“為什麼一些一貫標榜自由專業公正的媒體,對'北溪'管線遇襲的最新調查報告,以及美國火車化學品洩漏事故鮮有提及?據我們了解,這種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網絡上不少民族主義博主也幫助推廣這樣的敘事模式,稱美國媒體對俄亥俄列車脫軌“壓著不報”、“集體噤聲”。

事實上,西方多家主流媒體對這兩件事都做出了報導。美聯社2月3日最先就脫軌事件發出快訊,其報導也被美國之音轉載。《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都在2月4日就進行了跟進報導。

美國媒體從事發至今都在追踪俄亥俄脫軌事件的最新發展。而中共官媒在批評美媒忽視脫軌事件時,引用的報導和信息卻都來自美國各大媒體和政府。

推特博主卡扎克評論道:“如果簡體中文媒體在它們發布的一則有關於歐美的新聞中,聲稱'該信息歐美主流媒體都沒有報導',那麼這條簡中新聞就有極大概率是偽造的。 這麼說的邏輯很清晰:關於歐美的任何一條新聞,如果歐美媒體不報導,簡中媒體也不可能去報導,因為它們沒地方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